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天》柯文哲嗆問「蔡英文總統,妳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柯文哲嗆問「蔡英文總統,妳的台灣價值是什麼」。(記者蘇孟娟攝)

柯文哲嗆問「蔡英文總統,妳的台灣價值是什麼」。(記者蘇孟娟攝)

2020/01/05 23:4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選前超級星期天,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整日台中掃街拜票,柯文哲指出,2年前選台北市長時,總統蔡英文曾問他認為什麼是台灣價值,現在在進行總統選舉,全民均有資格向總統提問一個重要的題目,他嗆,養網軍、帶風向、買媒體,不是台灣價值,用總統專機走私香菸兩萬條,不是台灣價值,慶富案辦到人都跑掉都不是台灣價值,「蔡英文總統,妳的台灣價值是什麼,請妳回答」。

柯文哲說,2年前選台北市長時蔡總統曾問他台灣價值是什麼,他認為,普世價值能在台灣實現,這些普世價值就包括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及永續經營,這就是他認為的台灣價值。

柯文哲說,包括國家是人民共有,自由是不侵犯別人,多元開放是台灣的特色也是重要價值,要有法治,他說,台灣一直不是法治國家,法律是給人民遵守不是參考用,但常見法律定在那裡,變守法就是沒有辦法的意思,有辦法的人都不用守法,才有「有關係就沒關係」。鎮

另人權就是把人當人看待,關懷弱勢不是施捨、不是憐憫,弱勢太多反而對安全是有威脅的,永續經營則要思考要留什樣的台灣給下一代就是永續經營,這些普世價值在台灣實現,就是他的台灣價值。

柯文哲說,他也反問過蔡總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但等了兩年她還是沒有回答;他再嗆,養網軍、帶風向、買媒體,不是台灣價值,用總統專機走私香菸兩萬條,不是台灣價值,慶富案辦到人都跑掉都不是台灣價值。

柯文哲說,既然是總統選舉,每個國民均有資格向總統提問一個重要的題目,「蔡英文總統,妳的台灣價值是什麼」,還說,他已經先回答了,「那麼妳的台灣價值是什麼,請妳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