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副手被點名選新北 蔣萬安笑問:「動一個還不夠?」

台北市長蔣萬安(右)針對兩位副手被點名選新北作出回應。(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右)針對兩位副手被點名選新北作出回應。(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5 10:21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2026新北市長選舉,曾在新北市服務過的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頻頻被點名,近日又傳出另一副市長林奕華也是人選,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5日)早上出席信義區里長有約前受訪,對於兩名副市長都被點名,無奈地笑說「你們動我一個副市長還不夠,還動我另外一個副市長,下禮拜要動市府內哪個同仁?」

李四川14日在臉書貼出一張心字中間的點落在字下方的「放心石」照片,並貼文說「心安即是福,心放下..放下心..放下..放心」、並寫著「順其自然,萬事遂心」八個字,引發關切。

蔣萬安今早被問到對李四川貼文的看法時,轉述李四川的解釋說,這是一顆超過百年的石頭,有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去跟佛祖參拜,帶了兩束花,佛祖在他還沒開口時就說,左邊的花請放下,他就放下;接著佛祖又說,右邊的花放下,他再放下。接著佛祖說,「你還沒有放下,是因為心的中間要放下」。

蔣萬安說,這是一個非常具有禪意跟哲理的故事,他需要好好地咀嚼、玩味思考一下。

至於外傳李四川如果不選,有可能由林奕華披掛上陣?蔣萬安聞言無奈地笑說「你們動我一個副市長還不夠,還動我另外一個副市長,下禮拜要動到市府內哪個同仁?」強調市府團隊都很團結、有向心力,努力推動市政為市民打拚。

台北市長蔣萬安(右)針對副市長李四川(左)等兩位副手被點名選新北作出回應。(資料照)

台北市長蔣萬安(右)針對副市長李四川(左)等兩位副手被點名選新北作出回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