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天》競選能停、國安不能 蔡英文:我最重視國防

總統蔡英文大進場時在維安人員簇擁下與民眾握手致意。(記者王俊忠攝)

總統蔡英文大進場時在維安人員簇擁下與民眾握手致意。(記者王俊忠攝)

2020/01/05 23:4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失事後,民進黨停止3天競選活動,5日恢復選戰活動後、下午在台南東區舉行全國最大的「台南拚第一.台灣全勝利」造勢活動,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與台南6位立委候選人都出席、營造台南大團結氣勢,要達成總統連任、台南6席立委全壘打、民進黨國會過半的大勝利。

下午近4點半許,主持人就喊出現場支持群眾已達到10萬人的目標,賴清德與蔡英文先後到場時,現場「凍蒜」聲浪不絕於耳。

壓軸的總統蔡英文指出,2日發生直升機失事重大國安事件,他宣布暫停選舉活動,隔天她召開軍事會議、穩定軍、民心,第3天代替沈總長到東澳視察部隊,完成沈總長未完成的任務,因為選舉活動能暫停,國家安全不能暫停。

蔡英文並說,台灣軍隊是不怕挑戰、打不倒的,也感謝國人對國軍的支持,過去4年,國軍更新武器、軍人專業與待遇都提高,她自認是台灣民選總統以來最重視國防的總統,國家安全只有團結這條路能走。

對於我國通過反滲透法,蔡英文強調,這法律是守護台灣民主、主權防護網最後一塊拼圖,這部法並非反對兩岸正常交流,而是要反惡意滲透與假消息抹黑。過去4年她也拚經濟,去年加薪、減稅讓大家有感,今年1月起基本工資調高、長照2.0要再升級,也要規劃農民退休制度,相信小英團隊拚經濟的成績與專業超過以往的633團隊。

蔡英文並說,雖然美中貿易戰,台灣股市仍上萬點、投資大爆發,有人去簽了很多MOU,做到的卻很少。4年前台南也拚大發展,如今已規劃沙崙智慧科學城綠能園區、中研院設南部院區,台積電在南科加碼投資、GOOGLE也來了,台南日後能與高雄路竹科、橋頭科串連成南部科技廊帶,請大家對正副總統要再支持英德配、台南6席立委揮出紅不讓與國會過半目標,讓英德配繼續拚4年。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排右六)與賴清德(前排右七)一起拉抬台南六位立委候選人的勝選氣勢。(記者王俊忠攝)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排右六)與賴清德(前排右七)一起拉抬台南六位立委候選人的勝選氣勢。(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