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需強力監督部隊 黃國昌:投國民黨完全是浪費

黃國昌爭取民眾支持,讓時力留在國會強力監督政府。(記者王榮祥攝)

黃國昌爭取民眾支持,讓時力留在國會強力監督政府。(記者王榮祥攝)

2020/01/04 22:3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晚在高雄宣講時指出,2020國會需要強有力的監督力量,投給國民黨完全是浪費,因為國民黨不懂怎麼當在野黨,監督能力有問題,立院不須多一個投票部隊,請大家相信時力,讓時力留在國會監督。

黃國昌今晚偕同時力多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高雄區域立委候選人陳惠敏、高市議員林于凱與黃捷,在高雄捷運巨蛋站外宣講,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聆聽。

他說,過去4年在立院裡面,所有時代力量成員都可很驕傲的跟大家報告,我們沒有一天忘記對選民的承諾,也沒有一天背棄對人民的承諾。

他強調,作為一個立委在國會最重要的三件工作,就是推動修法、把納稅人荷包看緊、與對行政權進行監督。

黃國昌表示,他知道很多台派朋友,有時會質疑時力監督民進黨太用力、太過火,但他想跟大家報告,一個在野黨在國會裡最重要要的角色,就是好好監督執政黨,監督執政黨的目的,就是希望這個政府能夠做得更好,希望這國家可以變得更好。

他認為時力過去3年多表現絕對經得起檢驗,請大家不要懷疑時代力量捍衛台灣主權、守護台灣民主的決心,時力要做的,是讓整個台灣社會對國家主權的守護,對民主的深化,往更成熟地方邁進,相信台灣必須要有公平正義可以實踐。

他舉普悠瑪、慶富案為例,質問難道不能在守護台灣主權同時,有一個更公平國家、更公義社會,讓真正人才做該做的事,清廉勤政愛鄉土不是任何政黨專利,是台灣這塊土地人民用來檢驗每一個政黨的標準。

他說,民主政治很簡單,做不好就負責,就接受選民批判,只有這樣才能激勵每個政治人物要做得更好。

他呼籲民眾讓2020國會擁有強有力的監督力量,請把選票投給時力,投給國民黨完全是浪費,因為國民黨連在野黨怎麼當都不懂,監督能力有問題,立法院不需要多一個投票部隊,也不需只會砸水球、丟麵粉部隊,需要一個更強有力的監督部隊。

黃國昌今晚偕同多位時力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與黨工,在高雄捷運巨蛋站前宣講。(記者王榮祥攝)

黃國昌今晚偕同多位時力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與黨工,在高雄捷運巨蛋站前宣講。(記者王榮祥攝)

時力在高雄街頭宣講,爭取政黨票支持。(記者王榮祥攝)

時力在高雄街頭宣講,爭取政黨票支持。(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