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台大教授蘇宏達疑被查水表案 韓國瑜:很多人非常非常恐懼

對於台大教受蘇宏達違反社維法遭約談,韓國瑜在台南玉皇宮回應指還有很多人在網路上發表言論被約談。(記者許麗娟攝)

對於台大教受蘇宏達違反社維法遭約談,韓國瑜在台南玉皇宮回應指還有很多人在網路上發表言論被約談。(記者許麗娟攝)

2020/01/01 12:04

〔記者許麗娟/台南報導〕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昨在臉書發文,指自己2018年11月發表的「誰在消滅我們故宮?你所不知道的民進黨文化大革命」,在2019年12月遭調查局約談,稱「被政府查水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在台南玉皇宮參拜後受訪,他表示,「不止台大教授,還有非常非常多人在網路上發表言論被約談,很多人非常非常的害怕、非常非常的恐懼。」

韓國瑜向民進黨喊話,民進黨一定要搞清楚,要讓人民愛你才會支持你,不是讓人民怕你才會支持你,用這種恐懼的氛圍對台灣社會沒有任何幫助。

蘇宏達因在臉書發表「誰在消滅我們故宮?你所不知道的民進黨文化大革命」影片遭約談,昨天再於臉書發文「是誰,在封殺台灣人的言論自由?我被政府查水表的親身經歷」,並指事過1年提告早已逾追訴期。

不過據本報報導,調查局澄清,桃園市調查處去年10月間網路巡邏發現民眾轉貼「民進黨計畫2025消滅故宮之不實影片」,故宮博物院也曾嚴正駁斥內容非屬事實,因此溯源追查確認是蘇宏達於臉書製播該則影片,因該案屬於社維法案件,遂於去年12月2日函送台北市警察局處理。

調查局強調,時值選舉期間,為遏止假訊息影響選舉結果,在尊重言論自由之前提下,將全力偵辦假訊息案件,以遏阻惡意假訊息散布,並呼籲民眾勿未經查證任意轉傳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