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蔡政府言論戒嚴 國民黨:「綠色恐怖」撲天蓋地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OMG!我被約談了」記者會,邀請民眾現身控訴,質疑現在「綠色恐怖」已經撲天蓋地,言論戒嚴。(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OMG!我被約談了」記者會,邀請民眾現身控訴,質疑現在「綠色恐怖」已經撲天蓋地,言論戒嚴。(記者施曉光攝)

2020/01/01 11:0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因為批評故宮南院政策遭調查風波餘波盪漾,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OMG!我被約談了」記者會,由「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與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王鴻薇出面邀請其他個案的民眾現身控訴,質疑現在「綠色恐怖」已經撲天蓋地,言論戒嚴,古代文人寫文章會被抄家,沒想到現代人只不過在臉書、LINE抒發心情也會被辦,怎麼有這麼多「文字獄」?

周錫瑋表示,許多被警政署刑事局、法務部調查局、NCC電子警察隊以及各地方警察局約談並移送法起訴的民眾,都是升斗小民,而且名義通常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為主,甚至還有違反農業金融法等不相關的法律,這種綠色恐怖、箝制言論的事情,民進黨政府已經做到淋漓盡致。

周錫瑋以身旁「陳小姐」為例說,「陳小姐」參加的群組有5、60人,每一個人都被約談,到底綠色恐怖違法監聽、監看到了什麼程度?政府到底有多少組織在非法監聽社群媒體?他要求行政院、蔡英文總統應該出面說明,到底是怎麼算積點、積分,有沒有下命令做這些事情?如果人民沒有批評政府的自由,這個政府就是專制霸道,用這種方式恐嚇民眾,是可恥、傷害民主的行為。

周錫瑋質疑,「陳小姐」也只是轉貼無盟立委高金素梅在立法院的質詢畫面,沒有發表個人言論,就變成散布謠言,就被控違反農業金融法,遭NCC電子警察隊約談,許多在韓粉群組的人被訊問完後,還被要求到警方提供的特定群組上傳相關資訊,這就是「釣魚」、陷人入罪,讓其他的人也陷入不法。

「陳小姐」本人則泣訴,當初接到通知單上面寫她是嫌犯時,內心感到很害怕,打電話去問,一位柯先生說沒有關係,要她去講清楚就好,但到應訊的地方時還是很害怕,因此打電話告訴「土包子隊長」,如果自己被關起來請代為通知家人。

「陳小姐」強調,自己不是第一個看到高金素梅質詢內容的人,警方問她為何要轉傳,還說相關機關已經澄清過了,但她並沒有看過澄清消息,警方還還問她何時加入韓粉團體,她稱自己5月底才退休,6月1日參加韓粉團體,而且轉傳完全是個人想法,與韓粉無關。

代表父母說明案情的「李小姐」指出,警方送來應訊通知書時,當時家中沒有人在,警方就把通知書貼在大門上面,而且通知單上沒寫明所為何事,違反什麼法律,讓鄰居如何看待她家?直到警局後才知道母親是因為傳遞傳聞中選會可能作弊,使用油性印泥,提醒友人投票時要吹乾印泥,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她強調,母親在前往警察局前就已經將相關文章刪除,也向警察道歉,就算母親傳遞錯誤訊息,難道政府相關單位沒有犯過錯誤?就算母親散播謠言、假訊息,最嚴重的狀況也不過造成一群韓粉投票時在認真的吹乾印泥,更何況父母都已經道歉刪文,還是要被中選會提告。

「朱小姐」則指出,在爆發王立強共諜案時,自己在LINE群組分享網傳一張疑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與王立強吃飯的照片,遭有心人士舉發,而被通知到刑事局報到,她沒想到蔡英文會以這樣手段對付小老百姓,讓大家陷入人權遭受威脅的恐懼。

王鴻薇表示,還有人只是在臉書提到中選會將使用油性印泥,提醒先吹乾,而且只有4個人按讚,就被依違反社秩法移送法辦,而且很多人連律師都沒請,就直接去應訊,這有保障人權嗎?

王鴻薇進一步指出,綠色恐怖現在已經撲天蓋地進行,「全省辦案」,例如南投竹山一位80幾歲老先生,就被刑事警察局通知應訊,新北市汐止分局發通知辦案辦到雲林西螺鎮,法務部彰化縣調查站辦到台南市,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辦到雲林縣,檢警調在選前全部動起來,大家搶案子。

她還說,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言論戒嚴了嗎?古代文人寫文章會被抄家,沒想到現代人不過在臉書、LINE抒發心情也會被辦,怎麼有這麼多的「文字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