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若按國民黨主張台灣主權民主會受害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晚為台北市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助講。(記者郭安家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晚為台北市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助講。(記者郭安家攝)

2019/12/29 23: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晚前往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參加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造勢大會,為藍大於綠艱困選區加溫,主持人議員簡舒培指阮昭雄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民調差6%,需要大家繼續拉票。賴清德助講批評該區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挺「九二共識」,指按照國民黨候選人主張、國民黨長期主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主張,台灣未來主權一定會受到侵害、民主絕對受害迫害,因此這場選舉很好判斷。

賴清德表示,阮昭雄投入艱困選區,希望鄉親父老堅持最後一秒,把阮送到國會,該選區艱難,但換個角度來講,應該是最容易選擇的選區,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說,「九二共識」就是指中華民人共同國「一個中國原則」,並沒有國民黨過去所說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如此台灣只剩一條可走就是「九二共識」後的「一國兩制」,大家不贊成、不應該接受「九二共識」,一旦接受,早晚走入「一國兩制」。

賴清德說,阮昭雄沒有支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但其主要對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選舉看板寫得很清楚贊成「九二共識」,等於如果未來是這方向,台灣走晚會走到「一國兩制」,變成第二個香港。

賴清德說,該區雖然長期支持國民黨候選人,是民進黨困難選區,但現在台灣這場重要選舉,特別是習近平已公開表示,阮昭雄、賴士葆這兩位候選人就很好做判選舉,阮昭雄守護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按照國民黨候選人主張、國民黨長期主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主張,這樣台灣未來主權一定會受到侵害、民主絕對受害迫害,因此這場選舉很好判斷,所有支持台灣主權、捍衛民主的人,都應該要支持阮昭雄。

蔡英文表定8點到場,但遲到30分鐘。她則說表示,全世界都在看台灣選舉,歐美、日本甚至香港好多人到台灣觀摩選舉,他們都在看面對中國威脅,台灣人能不能團結?用選票捍衛民主價值,呼籲大家一定去投票,向世界展現決心,因全世界都在問台灣人、都在等台灣人,在複雜國際情勢下、中國步步進逼,台灣人有沒有決心保護自己國家?將自由民主的方式世世代代傳給下一代,所以一定要去投票,支持蔡英文、政黨票投民進黨。

蔡英文也呼籲,拿出所有力氣,集結最大力量,讓台灣人對全世界說,大家有決心保護台灣。蔡接著推薦阮昭雄,指2008年她當主席,需要幫忙,阮從來沒拒絕遲疑,而阮了解地方需求,也有問政監督能力,更接受艱困選區挑戰,而未來十幾天若阮需要幫忙,她就會來,她一定要讓阮進國會,且民進黨國會過半,蔡英文就有底氣拒絕「一國兩制」,希望大家拉票爭取更多人支持。

蔡英文也說,台灣人沒有對不起民進黨,但民進黨不能辜負台灣人,民進黨失敗過、去年選舉結果不佳,得到警訊,如今知道台灣需要民進黨,民進黨也必需改進、改變,這一年來快速調整,不能讓人民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