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挺小英報告寫10字就好!北科大學生控教授「太誇張」

網友貼出經匿名處理的對話紀錄,稱北科大通識課教授「用政治立場規範作業」。LINE匿名截圖功能,會隨機選擇圖樣、名稱,替圖中原用戶匿名;此圖透過該功能以「星球」圖樣覆蓋,非本人頭貼及名稱。(擷取自Dcard)

網友貼出經匿名處理的對話紀錄,稱北科大通識課教授「用政治立場規範作業」。LINE匿名截圖功能,會隨機選擇圖樣、名稱,替圖中原用戶匿名;此圖透過該功能以「星球」圖樣覆蓋,非本人頭貼及名稱。(擷取自Dcard)

2019/12/29 21:43

首次上稿 19:04
更新時間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Dcard」論壇控訴,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政治與生活」通識課教授在師生群組要求,支持總統蔡英文的學生交「手寫1000字」報告,不支持蔡的人寫10字即可,「還說支持韓國瑜100字就好」,令人覺得「太誇張」。消息一出,引起其他疑似同堂課學生的接力爆料。原PO表示,已向教育部檢舉,若有最新狀況再跟大家說明。

教授按政治立場規範作業?校方:正在釐清狀況

台北科技大學表示,關於此事,校方仍在設法確認及釐清狀況中,不過學校一向都有提醒校內各專兼任老師,勿將個人政治立場涉入教學內容。

網友提供的LINE群組對話截圖顯示,對方稱「我的學生若仍支持蔡英文的一定沒好好聽我的課」;另一張截圖中,則請「支持蔡總統。台中市以南同學」1月3日繳交1000字手寫報告,「不支持蔡總統。台中市以南同學」同日繳交10字手寫報告。

群組中也出現選擇題,包括「猜猜蔡英文是不是同性戀。1.男 2.女 3.騙子」、「猜猜蔡英文有沒有博士學位 1.沒 2.有 3.有沒有不重要」等,甚至是貼出3名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照片,意有所指地指控「同性戀。也不敢承認」。

原PO表示,他不想露出老師名字,所以把對話匿名處理;不過文章一出,釣出其他疑似是同門課學生提供的「未匿名截圖」,只見其中1個帳號在群組PO中國新聞網的共軍圖片,威嚇「這7個人(共軍),就可以打拔120北科學生」、「要獨立就要犧牲生命」、「蔡英文有機會嗎?它只能騙你們這中文都講不好的.......人」,還請「支持蔡頭的」把1000字心得傳到他的信箱,「支持包子的」把100字心得以LINE私訊。

在未匿名截圖中,同一個帳號稱,「回去問家裡長輩有誰因為菜頭。日子過得比以前好」、「少子化。你們對長輩們的責任增加多少。但你們卻只能在家自慰,而不能保衛國家」、「我第一堂課做了問卷。我跟我兩個女兒說。台灣沒救了」、「蔡頭的政績同性戀人合法化。但它卻不敢出櫃」等語。

教授在群組直言:有同學去投訴我

今(29)日傍晚,有北科大學生在留言區補充,教授17點多在群組表示「有同學去學校投訴我」,呼籲不同意見的學生直接在課堂討論以外,還要求學生們報上姓名、系級、學號,表態對老師上課內容是「有意見」、「沒意見」還是「不知道」。

其他網友在文章底下回應,「黨國教育洗腦地很成功啊」、「跟教育部舉報他吧」、「我是真的有看過這個對話截圖出現在我同學的限時動態上」、「這些都是真的,我有看過群組截圖」、「上過他的課,他真的怪怪ㄉ」、「我也修過他的課,沒想到現在竟然進化成這樣了...」

其他學生PO出對話紀錄,支持原PO說法。(擷取自Dcard,本報以馬賽克處理)

其他學生PO出對話紀錄,支持原PO說法。(擷取自Dcard,本報以馬賽克處理)

事件爆發後,該名教授在群組調查學生意見。(擷取自Dcard)

事件爆發後,該名教授在群組調查學生意見。(擷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