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輔選談空污 林飛帆︰「非核減煤」才能解決問題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左)為台中市立委張廖萬堅(中)站台。(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左)為台中市立委張廖萬堅(中)站台。(記者張菁雅攝)

2019/12/29 14:0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競選總部溪西後援會今日舉辦成立大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針對台中空污問題表示,民進黨推動「非核減煤」的能源政策,以綠能取代核能及燃煤發電,真正解決能源及空污問題,國民黨卻不斷散播假消息,說蔡英文總統的能源政策是用「肺」發電,希望選民明年1月11日決定國家方向。

國民黨從去年底市長選舉開始即大打空污問題,國民黨中部縣市長今晚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造勢大會上也將宣誓反空污。

對此,林飛帆表示,民進黨持續推動「非核減煤」的能源政策,但過去這幾個月,台中市政府及國民黨從總統候選人到立委候選人,每個人都在散播錯誤的假資訊,說蔡英文總統的能源政策是用「肺」發電,事實上,在蔡英文政府執政期間,台中減煤500萬噸,減煤幅度是過去馬英九政府做不到的,解決空污不是一蹴可及的事情,解決空污要一步一步提出具體可行的能源方案,這是民進黨台中及中部立委努力的方向。

林飛帆指出,台灣要用綠能取代核能及燃煤發電,現在非常多國家嘗試跟台灣政府、台灣廠商接觸,希望投資台灣的綠能產業,這是過去馬政府不願意做,也做不到的事,人韓國瑜不斷說2035年要持續使用核能發電、持續使用燃煤發電,不願讓台灣綠能產業落地生根、持續壯大,真正解決能源及空污問題,民進黨具體解決空污方案就是「非核減煤」,這是現在已經在做的能源政策,2025年即將達到「非核家園」的具體可行方向就是用綠能取代燃煤,這是民進黨執政方向,也是進步的方向。

另外,林飛帆也表示,有人說這幾年關鍵字是「亂」,但他認為這幾年關鍵字應該是「轉型、進步、改革」,改革一定會有震盪,一定會碰到既有的利益結構,改革也一定會觸碰到新舊產業的汰換,有些人可能在改革過程中無法很快感受到改革成果,但他要誠懇地向選民呼籲,台灣不只要民主,台灣一定要更加進步。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右1)、立委張廖萬堅(右2)、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楚茵(右3)等人合唱歌曲「堅持」。(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右1)、立委張廖萬堅(右2)、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楚茵(右3)等人合唱歌曲「堅持」。(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