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酸洪慈庸忙結婚生子 林飛帆:性別攻擊該停止了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天陪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洪慈庸在大雅徒步掃街拜票。(圖擷取自林飛帆臉書)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天陪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洪慈庸在大雅徒步掃街拜票。(圖擷取自林飛帆臉書)

2019/12/28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到台中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致詞時卻酸無黨籍候選人洪慈庸擔任立委都在結婚跟生孩子,此話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喊話,「以性別攻擊的政治口水該停止了」。

林飛帆今天上午在臉書上表示,昨天他陪洪慈庸在大雅徒步掃街拜票時才剛好問到她,「有時間照顧小孩嗎?」洪慈庸回說,「很難阿,有時候甚至好幾天都看不到小孩,都阿公阿嬤幫忙帶。」下午才聊完,晚間就看到郭台銘在替楊瓊瓔站台時,酸洪慈庸上任後「忙著結婚生小孩」。

林飛帆指出,女性在這個政治場域,或者說許多工作場域裡,一直都是相當辛苦的,沒有結婚生子要被酸「不懂怎樣照顧孩子」,結婚生子要被說「忙著結婚生子」。

林飛帆說,從韓國瑜、張善政、吳敦義、邱毅、到郭台銘,他誠心希望這樣以性別為攻擊的政治口水可以停止了,這樣的話,無論在哪個陣營都不要再出現,這場選戰不只是台灣未來的國家方向的選擇,也更是政治文化的選擇,「我們還有機會讓台灣更好,各種意義上的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