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倉媽祖案縣府內部主管會議消息外流 引爆澎縣府會失和

澎湖縣府會關係,因縣府內部會議資料曝光導致嚴重失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府會關係,因縣府內部會議資料曝光導致嚴重失和。(記者劉禹慶攝)

2019/12/27 16: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刻在澎湖縣議會審查的大倉媽祖案2.5億元墊付案,由於議長劉陳昭玲「建議」縣府應聽取民意或進行協調,縣長賴峰偉日前邀集府會一級主管開會,對於議長諸多批評,消息走漏後,經過地方媒體披露,引發府會嚴重失和。

又是豬隊友惹的禍!根據地方媒體報導,縣長賴峰偉26日上午邀集縣府一級主管與會,針對大倉媽祖案2.5億元預算,議會因地方反彈聲浪過大,可能研議先行擱置,進行民調或溝通,賴峰偉說這是他的行政權,議長建議採不採納是他的事,更認為議長不能逾越權限,指導縣長怎麼做等等。

原來只是縣府內部會議內容,卻因地方媒體大篇幅報導公開,引發議會軒然大波,多位議員替議長不平,尤其是議會甫通過明年澎湖縣政府總預算案,分文未刪,226個提案只刪掉2案,其餘全數通過,創下澎湖縣地方自治史首例,為了支持會做事的縣長賴峰偉,議員們承受外界相當大的壓力,抨擊為橡皮圖章。但縣長賴峰偉今日前往交通部陳情遠航停航事件,並未出席議會。

議長劉陳昭玲含淚抱屈的表示,府會關係建立不易,卻因一篇報導毀於一旦,不要說縣長稱的議會監督權,連建議權都沒有了,自認為了大倉媽祖案事緩則圓,已經3日沒睡覺,真的是自取其擾,雖然府會關係失和非全民之福,但縣長此舉只會讓他提早3年成為跛腳縣長,但劉陳強調媽祖一定會蓋,只是要如何去蓋?還是堅持聽取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