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領乾薪無作為 罷免新制第一個成功案例在屏東

屏東縣南州鄉壽元村長罷免案的投票結果公告。(記者侯承旭翻攝)

屏東縣南州鄉壽元村長罷免案的投票結果公告。(記者侯承旭翻攝)

2019/12/26 17:59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公民團體今天正式向中選會遞交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提議書,事實上,罷免新制實施以來,第一個遭罷免成功的案例發生於2017年的屏東縣南州鄉壽元村,時任村長陳明倫遭罷免,罷免理由是坐領乾薪、消極無作為。

當時南州鄉壽元村民發動罷免村長陳明倫,理由是「村長陳明倫自當選至今,對村內公共事務皆消極無作為而坐領乾薪,且嚴重違背民意,辜負村民寄託」,並附上3點具體事證。

罷免投票於2017年8月26日舉行,共有310人投票,投票率為30.01%,贊成罷免277票、反對罷免24票、無效9票,超過罷免門檻259票,村長陳明倫罷免通過,村民還放鞭炮慶祝。

陳明倫於2014年以455票當選,卻遭277票罷免下台,當時他喊「不公平」,以後不再參與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