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反滲透法」政治操弄 陸委會斥胡亂瞎扯

對於「反滲透法草案」下週可望三讀,中國國台辦稱,「民進黨當局強推惡法,倒行逆施」陸委會斥,中共片面改變現狀、蓄意破壞兩岸良性互動與交流秩序,卻將責任推向我方,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胡亂瞎扯,做賊的喊捉賊。(資料照)

對於「反滲透法草案」下週可望三讀,中國國台辦稱,「民進黨當局強推惡法,倒行逆施」陸委會斥,中共片面改變現狀、蓄意破壞兩岸良性互動與交流秩序,卻將責任推向我方,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胡亂瞎扯,做賊的喊捉賊。(資料照)

2019/12/25 19:2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下週二將力拼「反滲透法草案」三讀,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在例行記者會稱,「民進黨當局強推惡法,倒行逆施,製造『綠色恐怖』,禁限兩岸交流交往,升高兩岸敵意對抗,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終將會自食惡果。」陸委會斥,中共片面改變現狀、蓄意破壞兩岸良性互動與交流秩序,卻將責任推向我方,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胡亂瞎扯,做賊的喊捉賊。

朱鳳蓮聲稱,「民進黨當局為一黨政治私利,大開民主倒車,完全置台灣民眾福祉利益於不顧,強行以所謂『修法』手段來進行政治操弄,影響極其惡劣,危害極其嚴重。」

朱鳳蓮說,「台灣各界人士已紛紛表達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該法一旦通過,凡是與民進黨立場不同的政黨、團體、人士,敢於批評民進黨的媒體,來大陸就學就業的台胞,參加兩岸交流合作的人士,都有可能被『莫須有』地扣帽子、打悶棍,遭到隨意調查、罰款,甚至是判刑坐牢。」

朱鳳蓮稱,在「綠色恐怖」下,台灣工商業者感到恐慌,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反滲透法」,讓他們不敢放心打拼,無法安心回家。退休官員和退役將領感到恐慌,動輒遭到重罰;老師和學生們要受到所謂「平台」的嚴密監控;旅遊業者不僅飯碗被砸,還可能經常遭到檢調部門約談。

陸委會表示,中共對台滲透干預的情形嚴重,已是舉世皆知的事實。今年初中共「習五條」提出「兩制」台灣方案,加劇利用台灣自由開放的社會環境進行統戰滲透分化,近來共諜滲透我方人員及干預介入選舉的案件層出不窮。為因應兩岸局勢重大變化,政府必須採取適當作為,修法強化民主防衛的法制基礎,導正兩岸交流秩序。

陸委會強調,中共一再將政治黑手伸入兩岸交流,誘使兩岸學校及師生交流涉及統戰活動,驅使旅遊業者偽冒文件非法協助境外人士申請入境,「紅色滲透」我方媒體配合做政治宣傳或散播不實訊息,才是導致兩岸交流失序的主因。中共方面胡亂瞎扯反滲透法是「綠色恐怖」,這種說法意圖分化離間,純屬惡意扭曲,不良居心已昭然若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