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于美人:宋有信心帶領親民黨取代國民黨 成為第二大黨

于美人認為,宋楚瑜有信心與野心帶領親民黨,取代國民黨成為第二大黨。(記者蔡思培攝)

于美人認為,宋楚瑜有信心與野心帶領親民黨,取代國民黨成為第二大黨。(記者蔡思培攝)

2019/12/23 11:3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選舉進入倒數,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今天與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一同前往文山區關愛之家訪視孩童,于美人認為,親民黨有信心取代國民黨成為第二大黨。

于美人表示,關愛之家處理的是移工懷孕的問題,這裡收的多是剛出生到6歲的小孩,關愛之家從原來照顧愛滋病寶寶,到收留落難外國人,到現在接受外籍移工的懷孕生子、照顧、協助回國,其實是非常辛苦的。台灣是講究人權的國家,人權應該沒有標準或分別,這些小孩也有被照顧的權利,這也是符合聯合國的精神,她希望不只民間力量協助,公部門也能提供更好的計畫與資源,這些移工在台灣貢獻了他們的青春歲月與勞力。

余湘說,親民黨的政策就是0到6歲國家養,目前提的是小班、大班、中班納入國民義務教育,這是4年可以做到的,如果再給4年的時間,也許真的可以做到0到6歲國家養。

于美人也談起余湘上次在辯論會上的表現,當天余湘一直皮皮挫,帶了6個暖暖包,余湘則笑說,那是因為攝影棚非常冷。

被問起這次選舉有何亮點,可以跳脫藍綠成為選民的第三選擇,于美人說,希望能有更多小黨進入國會,台灣政黨輪替20年之後民主的新篇章,將在這屆產生。于美人說,過去第三勢力政黨票的比例一直成長,從18%、20%,到上一屆是30%,他預估今年小黨政黨票比例也可以突破30%,大家越來越接受民主更多元,台灣才能更安全。

她說,宋楚瑜講過去只做一任,撥亂反正,必須限縮總統權力,因為現在總統權力太大了,要提名考試、監察委員、大法官,這不是長遠之計。他認為宋楚瑜沒有包袱也沒有酬庸問題,所以才能真正做事。

被問起宋楚瑜有沒有信心與野心、帶領親民黨,取代國民黨成為第二大黨,于美人說這是肯定的。余湘也說,多黨政治才是真正民主進步的政治運作方式。

余湘(左)與于美人訪視關愛之家。(記者蔡思培攝)

余湘(左)與于美人訪視關愛之家。(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