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宋:藍綠都想看對方失敗 獲取下次選舉勝利

首場總統選舉政見會今晚登場。(取自自由電子報影音Live)

首場總統選舉政見會今晚登場。(取自自由電子報影音Live)

2019/12/18 20:1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第15任總統選舉政見發表會今晚舉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台灣面臨6項重大議題,藍綠兩大黨都希望看對方出笑話,獲取下次選舉勝利,要處理事情要放下藍綠,他就是那一位不計個人毀譽,奮不顧身為台灣打拚的人。

宋楚瑜第一輪發言時表示,他經歷44年從政經驗,追隨蔣經國、孫運璿、李登輝,從那裡學習到很多治國的重大絕學,他有生之年,把這些學到的經驗奉獻給他心愛的國家中華民國,他不僅有經驗、有能力、有執行力,但沒有包袱、沒有私心,只有包容和一直保持從政的初心。

宋楚瑜說,他是身體力行推動民主主義的實踐者,他曾全程參與過促使台灣從威權體制轉型成開放的民主,解除戒嚴、開放黨禁、解除報禁、修改刑法100條,讓台灣人不會再因為政治理念不同被判為政治犯﹔他也全程參與終結萬年國會,推動總統直選的重要民主化過程,當時推動這些過程中,連國民黨內部還是有不同意見,「宋楚瑜是重要的民主推手,並曾做出關鍵的貢獻」。

宋楚瑜強調,台灣面臨的環境跟全世界一樣,面臨6項重大危機,第一是劇烈的氣候變化危機,第二是人口結構改變的危機,第三是國際區域經濟整合重組的危機,如何避免台灣被邊緣化,第四,數位科技所帶來產業結構的轉型,也帶來傳統中小企業的衝擊危機,第五是貧富差距擴大的危機,第六也是最重要,面臨人文價值淪喪的危機。

宋楚瑜說,做為中華民國領導人要認識4個地方,美國、日本、中國、台灣,要保持密切注意,注意中國跟台灣是否建立重大對話管道,明年就要未雨綢繆,對於兩重要盟友:美國、日本,明年會出現很多變化,不可以掉以輕心,要有國際觀的國家領導人妥為因應。

宋楚瑜認為,台灣的最大問題還不是國際性,而是藍綠的對決高牆,藍綠對決,一邊講藍軍要團結、一邊說綠軍要團結,變成撕裂的對立,台灣要解決的重大問題,藍綠兩大黨都不願面對現實,都想看對方出狀況,看對方出笑話,以對方失敗獲取下次選舉勝利。

宋楚瑜說,很多鄉親討厭政黨,了解需要腳踏實地,要放下藍綠,「我們雖然有不同過去,但是我們有共同未來,有共同守護的價值」 ,他就是那一位不計個人毀譽,奮不顧身為台灣打拚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