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選出值得信賴的總統」 蔡英文提5條件

首場總統選舉政見會今晚登場。(取自自由電子報影音Live)

首場總統選舉政見會今晚登場。(取自自由電子報影音Live)

2019/12/18 20:0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於今晚政見會首輪發言表示,2020要選出值得信賴的總統,她並提出好的領導人五項條件,包括堅定意志、有能力在變局中創造機運、展現治國能力、有抗壓性、要有正義感。她表示,3年多前,她接手政府時,政府「只有逆風、沒有高飛」,過去政府做不到、不願意做的,蔡英文都做到了,蔡英文是做得到,會做事的政府。

蔡英文表示,2020大選是很關鍵的選舉,因為2020要選出值得信賴的總統。她接著提出,好的總統,要有五個要件。

蔡英文說,第一是要堅定意志,她上任時,軍公教等年金已經到破產邊緣,連她交接時,前總統馬英九也跟她說要趕快做這件事。一旦她開始做,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她承受壓力和攻擊,溝通再溝通,完成年金改革,這就是一個總統需要的改革意志力。

蔡英文說,第二是總統要有能力在變局中創造機運。在變化國際變局如何創造國家機運就是總統的能力,因應美中貿易戰,台灣這3年開啟經濟轉型工程、改善投資環境、降低對中國依賴,今年台灣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還迎來台商回流、投資大爆發、投資上萬點,連美國都說台灣是美中貿易戰的贏家。

蔡英文說,第三個條件,要展現治國能力,我們面臨低生育率及高齡化社會,政府要健全長照,對幼兒有健全照顧,也要找到財源,集合民間力量。政府做了很多,財政還是平衡的,財政狀況比前一個政府好多了。

蔡英文說,第四個條件是總統要有抗壓性,這幾年中國文攻武嚇不斷,「我沒有退讓過」,中國拿觀光客威脅她,她也沒有低頭,今年觀光還再一次創造記錄,前幾天就有1111萬旅客再破新高,遊客來自歐美新南向,這就是政府抗壓能力。

蔡英文說,第五,總統要有正義感,政府推動推動社會住宅、向原住民族道歉的總統,持續推動轉型正義。

蔡英文說,3年多前,她接手政府時,政府「只有逆風、沒有高飛」,過去政府、做不到、不願意做,蔡英文都做到了,蔡英文是做得到,會做事的一個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