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擋花蓮交通建設?蕭美琴斥傅崐萁抹黑

無黨籍花蓮縣立委候選人傅崐萁批評民進黨阻擋花蓮交通建設,立委蕭美琴駁斥,認為是選舉抹黑。(蕭美琴競選辦公室提供)

無黨籍花蓮縣立委候選人傅崐萁批評民進黨阻擋花蓮交通建設,立委蕭美琴駁斥,認為是選舉抹黑。(蕭美琴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9/12/15 18:53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無黨籍花蓮縣立委候選人傅崐萁批評民進黨阻擋花蓮交通建設,否決「台九線拓寬特別條例」及「花東快速道路特別條例」;立委蕭美琴今天駁斥說,兩條例都未被否決,而是循立法程序順利送出委員會交付朝野協商;且早在提出特別條例前,台九線拓寬就已爭取到140億元經費。

蕭美琴說,台九線拓寬140億預算「全段匡列,分段施工」早在3年多前她就已完成爭取,整體預算來源均已專案匡列在案,工程也都持續進行中,民眾目前行駛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等地都已有寬敞四線道,而在預算匡列後,國民黨立委再以「台九線拓寬特別條例」重新討論拓寬經費來源及主管機關、用地取得等問題,已無實益且疊床架屋。

台九線拓寬工程目前已進行至光復以南到富里段,公路總局也已辦理多場地方座談廣納意見,蕭美琴說,她更是親自參加多場座談了解民眾意見,目前拓寬問題主要是要整合聚落段居民共識,協調原線拓寬或外環改線;未來將持續關心協助忠實轉達民眾意見,才能在影響民眾權益最小的方案下完成道路拓寬。

另外「花東快速道路特別條例」一案,蕭美琴說,馬政府時期曾做過可行性評估,當初認為不具效益而未續行,時至今日已6年,她認為時空環境及工程技術是否與當時不同,應再進行詳細的可行性評估,因此上週在交通委員會召委葉宜津和不分黨派立委共同支持下,已提案要求交通部以區域交通平衡發展為原則,重新啟動評估。

蕭美琴認為,改善花蓮交通問題是她擔任花蓮立委首要工作,因此數10年來台九線拓寬停滯不前的狀況,在她任內完整解決,也同樣用務實方案提升鐵路運量及效能,包括蘇花改規劃初期不完整的路線規劃,也因她任內多次提案要求改善而獲得具體回應,「蘇花安」計畫目前正進行中;蕭美琴強調,「解決問題並非喊口號或以訂定條例方式即可改善」,仍應循序進行才能使公共工程更符合民意需求。

傅崐萁昨在吉安鄉工商農漁界國政座談會說,蔡英文選總統在花蓮造勢時承諾東部交通建設優先,徐榛蔚在2016年擔任立委時,立刻就提兩個提案,第一個提案叫「台九線拓寬特別條例」,第二個提案「花東快速道路特別條例」,但被民進黨的立委全部否決掉;他批評,民進黨對花蓮人的承諾,剛剛當選就封鎖。

無黨籍花蓮縣立委候選人傅崐萁批評民進黨阻擋花蓮交通建設。(傅崐萁競選總部提供)

無黨籍花蓮縣立委候選人傅崐萁批評民進黨阻擋花蓮交通建設。(傅崐萁競選總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