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道菜是與小英的約定... 諾魯總統:透過臭豆腐強化兩國關係

蔡英文總統今天以國宴款待來台訪問的諾魯總統安格明,隱藏版菜單揭曉,是台灣小吃「臭豆腐」。(圖為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以國宴款待來台訪問的諾魯總統安格明,隱藏版菜單揭曉,是台灣小吃「臭豆腐」。(圖為總統府提供)

2019/12/13 16: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小吃聞名國際,蔡英文總統今天以國宴款待來台訪問的諾魯總統安格明,據悉,國宴到最後,有一道隱藏版菜單揭曉,端出來的是台灣庶民小吃「臭豆腐」,原來這道「臭豆腐」料理,是蔡英文總統當初與安格明的約定。

蔡總統今天中午在國宴致詞表示,記得今年9月安格明總統來訪,雙方在官邸共進晚餐,安格明總統對台灣料理非常感興趣。那時候她介紹台灣小吃臭豆腐,安格明總統說,希望未來訪問台灣可以品嘗看看。

果然,沒多久,國宴的司儀就宣布,今天國宴的隱藏版菜單上菜,端出來的是台灣庶民小吃「臭豆腐」,司儀還說,這道菜是蔡總統與諾魯總統的約定。

蔡總統說,很高興不到3個月,我們就可以在今天的國宴上,招待安格明總統這道特色小吃。台灣美食聞名世界,還有許多美味的料理,也希望與我們的諾魯好朋友分享。

蔡總統表示,我們今天中午創造了歷史,這是100年來在這個建築物裡,第一次在正式的宴席上有臭豆腐這道菜。她說,今天是溫和版的臭豆腐,她知道安格明總統有計畫到台灣夜市,「那裡就可以吃到台灣真正版的臭豆腐」。

安格明當場回應說,台灣與諾魯的關係不斷增長強壯,透過今天的臭豆腐進一步地強化彼此的雙方關係。

據悉,安格明並未特別提及今天國宴的「臭豆腐」品嘗後的味道如何。

安格明笑說,如果今天吃的是「溫和版」的臭豆腐,那接下來到士林夜市拜訪「真正版」的臭豆腐,「我實在是有點害怕」,他還說,「當然身為國家的領導人必須要做出一點犧牲啦!」與會人士說,安格明倒不是不敢吃的夜市「真正版」的臭豆腐,這一席話是顯現他的幽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