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臭豆腐首次上國宴!諾魯總統「如願」 小英致詞全場笑翻

蔡英文總統今天國宴諾魯總統安格明,款待臭豆腐。(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蔡英文總統今天國宴諾魯總統安格明,款待臭豆腐。(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2019/12/13 15: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聞名國際的庶民小吃「臭豆腐」登上國宴,蔡英文總統今天國宴諾魯總統安格明,款待臭豆腐,安格明稍早主動提及,自己對台灣的臭豆腐念念不忘,蔡總統笑說,今天中午創造了歷史,這是總統府100年來首次在正式的宴席上有臭豆腐這道菜。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來台訪問的安格明,上午首先以隆重軍禮歡迎,中午並以國宴款待。

雙方會晤時,安格明致詞說,「台灣和我們是一家人」,感謝台灣政府對諾魯年輕人提供的獎學金計畫,過去這些年台灣大力支持諾魯的基礎建設、經濟發展,諾魯經歷金融危機時,台灣幫助重振諾魯航空運作,透過這樣艱困的考驗,才能看得出來,我們真正的朋友是哪些人。

安格明也提及自己對台灣的臭豆腐念念不忘,聽到臭豆腐,與會人士當場都笑了出來。隨後國宴上,立即出現臭豆腐料理。

蔡總統表示,今年9月安格明來訪,兩人在官邸共進晚餐,安格明對台灣料理非常感興趣,那時候聽她介紹台灣小吃臭豆腐時,安格明說希望未來訪問台灣可以嘗看看。

蔡總統說,很高興不到3個月,就可以在今天的國宴上招待安格明這道特色小吃,台灣美食聞名世界,還有許多美味料理也希望跟諾魯好朋友分享。

她表示,為了符合總統府特殊要求,所以今天是「溫和版」的臭豆腐,由於知道安格明計畫到台灣夜市,那裡就可以吃到台灣「真正版」的臭豆腐。

蔡總統這一席話,訪賓們聽完大笑,熱烈鼓掌回應。

總統蔡英文表示,為了符合總統府特殊要求,所以今天是「溫和版」的臭豆腐。(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表示,為了符合總統府特殊要求,所以今天是「溫和版」的臭豆腐。(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