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魯總統訪台 蔡總統隆重軍禮歡迎

蔡英文總統今以21響禮砲隆重軍禮,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安格明伉儷訪台。(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總統今以21響禮砲隆重軍禮,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安格明伉儷訪台。(記者劉信德攝)

2019/12/13 12: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以21響禮砲的隆重軍禮,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安格明伉儷訪台,她致詞表示,諾魯是我們堅實友好的太平洋友邦,安格明閣下伉儷這次親自率團來台訪問,展現對兩國堅定的邦誼支持,歡迎對方來台訪問,也祝福兩國邦誼歷友彌新。

在軍禮歡迎後,兩國元首會晤,隨後見證「台諾航空服務協定」簽署儀式,蔡總統今天中午並將以國宴款待安格明伉儷。

這項隆重軍禮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蔡總統致詞表示,很高興以隆重軍禮歡迎安格明總統閣下來台進行國是訪問,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全體台灣人民向各位貴賓表達最誠摰的歡迎,諾魯是我們堅實友好的太平洋友邦,非常感謝閣下今年8月上任後、9月結束聯合國大會行程後特別過境來台訪問,這次更親自率團訪問,展現對兩國堅定的邦誼支持。

蔡總統指出,在國際及區域情勢急遽變動下,中華民國台灣與諾魯持續深化夥伴關係,特別是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兩國的合作非常密切,無論是在是醫療衛生、農漁業合作等,都有亮眼的表現。

總統說,她今年3月率團赴諾魯訪問,實地訪問兩國合作的成果,在安格明閣下今天的國是訪問中,將討論如何深化兩國合作關係,再次歡迎對方來到台灣,祝福兩國邦誼歷友彌新。

安格明總統表示,他代表諾魯政府及人民向蔡總統表達最誠摰的問候,很高興來台進一步討論台灣與諾魯的關係,非常榮幸能來台並且受到軍禮的隆重歡迎。

安格明說,諾魯與台灣有長久的關係,台灣是他們的一家人,期盼這次來台訪問,讓兩國的關係更加鞏固,台灣在全世界經濟體及武力的排名都是第22,金融排名全球6,與德國、美國與瑞士並列世界超級創新國家,會持續站在台灣的這一方一起合作,雙邊關係會持續強化,互利共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