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贈巴拉圭專機1架 外交部︰強化巴國航空設備 未額外支出

我國贈送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國防部一架行政專機,並於9日舉行交贈儀式,由我駐巴拉圭大使周麟代表中華民國交付,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Bernardino Soto Estigarribia)接收簽字。(取自巴拉圭國防部臉書)

我國贈送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國防部一架行政專機,並於9日舉行交贈儀式,由我駐巴拉圭大使周麟代表中華民國交付,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Bernardino Soto Estigarribia)接收簽字。(取自巴拉圭國防部臉書)

2019/12/11 12:3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贈送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國防部一架行政專機,並於9日舉行交贈儀式。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巴拉圭經常發生天然災害、有偏鄉勘災考量,確實需要強化航空設備。我國考量巴拉圭政府施政與人民的需求,同意在兩國既有雙邊合作款額度內支應援贈此專機,並未額外支出。

巴拉圭國防部於9日在巴拉圭空軍基地舉行我國捐贈一架Cessna Citation Sovereign噴氣式飛機的交贈點收儀式。由我駐巴拉圭大使周麟代表中華民國交付,

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Bernardino Soto Estigarribia)接收簽字。

歐江安說明,巴拉圭國防部為強化其執行公務及急難救援的能量,曾洽請我方考量在兩國雙邊合作架構下,援贈可以載運政府首長執行公務並支援急難救助等民間需求的行政專機一台。

歐江安接著說,巴拉圭歷年經常發生水災、乾旱,本年更數度發生森林大火等天災,軍方需即時投入救災及人道援助,政府各部會首長也經常須赴偏鄉勘災、了解民情及訪視計畫,因此確實需要強化航空設備。

歐江安指出,因此考量巴國政府施政與人民的需求,我國政府同意在兩國既有雙邊合作款額度內支應該需求,並未額外支出,巴方採購行政專機及人員訓練等整體費用並未增加我方負擔。由巴拉圭依據巴國政府正常程序進行採購,並列入巴國政府財產登記,由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負責保修維護。

歐江安同時重申,中華民國(台灣)與巴拉圭邦誼篤睦,雙方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兩國長期在基礎建設、公共衛生、教育、農業、科技、中小企業創新輔導、經貿投資及人道急難救助等領域合作密切,協助巴國國家發展及民生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