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反制共軍空降戰車 空軍採購「紅隼」火箭彈部署松機

空軍將在明年採購「紅隼」,部署於台北松山機場。圖為陸戰隊官兵模擬紅隼火箭射擊。(資料照)

空軍將在明年採購「紅隼」,部署於台北松山機場。圖為陸戰隊官兵模擬紅隼火箭射擊。(資料照)

2019/12/08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彈目前在海軍陸戰隊已有少量配備使用,憲兵司令部為了加強台北衛戍區安全,編列預算採購「紅隼」,而空軍為了反制敵軍可能出現的空降輕型步兵戰車,將在明年採購「紅隼」,並部署於台北松山機場。

根據《聯合報》 報導,歷年漢光演習中,共軍除了有可能從淡水河朝北市進攻外,也有可能以空降團空降突襲台北市,登陸地點包括松山機場、二重疏洪道、關渡平原,共軍部隊也有能力空降輕型步兵戰車,而空軍此次採購「紅隼」,就是為了要有效反制共軍的空降裝甲力量。

空軍於109年編列206萬元,由憲兵指揮部統籌建案,採購18具紅隼反裝甲火箭彈、訓練彈12枚與訓練模擬器一台。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劉任遠日前也在立院證實此事,「紅隼」未來將主要是部署在空軍松山基地,中科院可在109年度量產「紅隼」交付空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