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技術獲突破 國造「紅隼」火箭彈反裝甲性能大幅提升

知情官員指出,中科院在穿甲關鍵技術已經取得突破,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很快就能推出升級版。(資料照)

知情官員指出,中科院在穿甲關鍵技術已經取得突破,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很快就能推出升級版。(資料照)

2018/01/30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在今年有望推出升級版,知情官員指出,中科院在穿甲關鍵技術已經取得突破,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很快就能推出升級版,目標則是希望性能可以逼近美國的「標槍」反裝甲飛彈。

根據《風傳媒》報導,目前陸軍以向外採購美製「標槍」反裝甲飛彈及「拖式2B型」反裝甲飛彈為方向,陸軍認為「標槍」的機動性和靈活性高,「拖式2B型」射程長,兩者可交互搭配,足以建構陸軍的反登陸戰力。相較之下,「紅隼」的優勢在於單兵方便攜帶,用完即丟,雖然「紅隼」擁有400公厘穿甲力,但仍少於「標槍」的700公厘穿甲力、「拖式2B型」的800公厘穿甲力,需要透過戰術運用才能發揮穿甲效能。

不過知情官員指出,海軍陸戰隊在2015年編列了4800萬預算,向中科院採購了700枚第一代「紅隼」,讓「紅隼」獲得資源得以發展第二代,甚至是第三代升級版。官員坦言,由於陸軍過去對美採購的火砲及反裝甲武器屬於防衛性武器,相對好取得,且市場有許多成熟裝備可以做選擇,所以陸軍也就沒有相關作戰需求需要中科院研發,若未來陸軍有需求,中科院在反裝甲飛彈的開發上也會慢慢累積可觀技術,未來第三代紅隼的穿甲力未必會輸給「標槍」或是「拖式2B型」。

陸軍官員也證實,目前有聽說中科院要推出新一代的「紅隼」,不過目前陸軍單兵主要還是配備「66火箭彈」,數量足夠且未到使用壽命,暫時還能滿足作戰需求,若日後「紅隼」穿甲能力或得提升且發展成熟後,陸軍會再考慮是否採購。

「紅隼」的優勢在於單兵方便攜帶,用完即丟,但目前穿甲力不及美製「標槍」及「拖式2B型」。(資料照)

「紅隼」的優勢在於單兵方便攜帶,用完即丟,但目前穿甲力不及美製「標槍」及「拖式2B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