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懷美麗島歷史 總統蔡英文:守民主、護台灣

紀念美麗島事件四十週年,總統蔡英文昨與民主前輩及民眾一起步行,晚間也發文表示,如今我們不只要緬懷美麗島的歷史,今日的選擇也將決定島嶼世世代代子孫,是不是能延續民主、自由、幸福的生活。(圖擷自臉書)

紀念美麗島事件四十週年,總統蔡英文昨與民主前輩及民眾一起步行,晚間也發文表示,如今我們不只要緬懷美麗島的歷史,今日的選擇也將決定島嶼世世代代子孫,是不是能延續民主、自由、幸福的生活。(圖擷自臉書)

2019/12/08 0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紀念美麗島事件40週年,昨天下午「守民主、護台灣祈禱會暨遊行」在高雄登場,總統蔡英文除前往與民主前輩及民眾一起步行,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年的事件雖然導致黨外民主人士遭大規模逮捕、起訴,卻也激起台灣社會更多支持民主的力量,如今我們不只要緬懷美麗島的歷史,今日的選擇也將決定島嶼世世代代子孫,是不是能延續民主、自由、幸福的生活。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40週年,蔡英文昨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1979年發生在高雄的美麗島事件,導致黨外民主人士遭到大規模逮捕、起訴,當年有人勇敢面對審判,有人勇敢站出來為政治犯辯護,更有許多家屬和群眾,勇敢延續了黨外的組織串連力量。之後,威權的寒冬過去了,民主的陽光灑落在美麗島嶼上。

總統蔡英文表示,7日她在高雄參與本土社團發起的遊行,和美麗島案辯護律師之一的行政院前院長張俊雄一起重回歷史現場,她也呼籲,如今我們不只要緬懷美麗島的歷史,我們今天的選擇,也將會決定島嶼世世代代子孫,是不是能延續民主、自由、幸福的生活。小英也強調「守民主,護台灣,關鍵的年代,一定也會是最好的年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