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島事件40周年 「守民主、護台灣」遊行暨祈禱會下週六登場

台灣南社、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等本土社團,今宣布守民主護台灣遊行暨祈禱會活動內容。(記者王榮祥攝)

台灣南社、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等本土社團,今宣布守民主護台灣遊行暨祈禱會活動內容。(記者王榮祥攝)

2019/11/28 20:3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紀念美麗島事件40周年,本土社團下週六將比照40年前美麗島遊行路線,舉辦「守民主、護台灣」遊行暨祈禱會,一面緬懷爭取民主自由的許多犧牲付出,同時讓年輕一代更認識美麗島精神、更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

這場遊行由台灣南社、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共同主辦,台灣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教社部等團體協辦,主辦單位今偕同民進黨高市議員康裕成、郭建盟、林智鴻、黃文益,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一同公布遊行相關細節。

當天預計下午1點30分,於高雄市中山一路與民生二路口集合,2點遊行開始,沿民生二路、中華三路、中正四路、中山一路至大同路交叉口止,並於4點在中山一路與大同路口舉行祈禱會,

祈禱會首先會由高雄長老教會高雄中會牧師帶禱,接著由台灣南社翁銘章社長與「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會長黃崑虎國策顧問分別致詞,並邀請40年前曾經參與高雄美麗島遊行而爆發嚴重衝突事件的受難者,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司法院長姚嘉文、辯護律師代表等蒞臨短講。

現場並有多位當時協助營救受難者的國際人士,特地來台參與此一40週年紀念活動,會中也將播放衝突事件的珍貴照片與影片,最後並由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為40年前的美麗島k受難者與家屬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主辦單位強調,希望民主前輩先賢們的犧牲奉獻所爭取來的民主自由與法治,能夠永遠保護著台灣人民,面對中共紅色勢力的脅迫,台灣人將會繼續用最強而有力的武器、民主自由,對抗中共的專制獨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