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 黃之鋒:蔡韓宋能承諾港人大選後續留台灣嗎?

總統蔡英文日前透露,她在1990年代起草「港澳條例」,就預想到中國不會履行承諾的問題,在條例中放入處理機制,所以不需要「難民法」,「港澳條例」就可以處理。(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日前透露,她在1990年代起草「港澳條例」,就預想到中國不會履行承諾的問題,在條例中放入處理機制,所以不需要「難民法」,「港澳條例」就可以處理。(資料照)

2019/12/06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總統蔡英文日前透露,她在1990年代起草「港澳條例」時,就預想到中國不會履行承諾的問題,在條例中放入處理機制,所以不需要「難民法」,「港澳條例」就可以處理。對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問說,總統候選人們能承諾港人明年能續留台灣、不被遣返嗎?

蔡總統4日出席「青聽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指出,香港就是香港,記得在90年代後期有起草「港澳條例」,那時香港面臨主權移轉給中國的過程,但真的是五十年不變嗎?中國真的會走向民主化過程嗎?

蔡總統談及,那時起草有預想到中國沒有實現承諾的可能性,所以港澳條例有把相關處理條文寫進去,可以幫忙反送中運動,包含就業和就學,不需要「難民法」,港澳條例就有基本基礎可以處理,對於香港民主運動的學生想來台灣念書和就業,都可提供相關協助。

對此,黃之鋒今(6日)天在臉書發文:「最基本的請求:明年台灣總統大選過後,在台灣的香港人仍能逗留的台灣,不會被遣返回港。這點,總統候選人們能承諾嗎?」網友見狀紛紛留言,「如果蔡英文贏 台灣就是香港第二個家」、「台灣歡迎香港人」、「台灣總統早已看清中國的真面目」、「光頭那個很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