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化身「阿德師」下麵 許淑華笑虧「能吃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化身「阿德師」,和黨籍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候選人許淑華開直播做料理。(記者沈佩瑤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化身「阿德師」,和黨籍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候選人許淑華開直播做料理。(記者沈佩瑤攝)

2019/12/04 16:2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化身「阿德師」,和黨籍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候選人許淑華開直播做料理,端出台南擔仔麵、醬油番茄等兩道台南在地小吃。曾擔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講起擔仔麵由來頭頭是道,還不忘藉機行銷台南觀光,但當被媒體詢問有沒有下廚做菜給另一半吃,只見他露出靦腆笑容說「呵呵,這問到痛處了。」

賴清德強調自己雖然不會下廚,不過在大學的時候,會去菜市場買麵、買一些東西,通通丟在一起煮湯麵,一席話卻引來許淑華虧「能吃嗎?」讓賴清德又露出靦腆微笑。

在廚藝老師講解做法時,賴清德認真聽講,頻頻點頭稱是,眼神相當專注,接著還在老師的指導下翻炒紅蔥頭等材料製作湯底,俐落身手獲評「架式」滿分。賴清德竟不忘行銷台南,提到台南的擔仔麵店會賣肉燥,如果沒有空自己熬製的民眾,可以到台南買肉燥順便遊玩,強調自己是「一日市長、終身市長」。

賴清德並分享老台南人吃擔仔麵的步驟,首先是先聞一下、接著攪拌,再喝一口湯,最後才吃麵,就像喝茶有茶道,吃台南擔仔麵有麵道。

許淑華說,看到很多年輕人創業,這間廚房教室也是在第10年了,希望能幫助這樣的青創產業繼續走下去,自己有一個構想,未來若進入國會,可以串聯和旅行社合作,例如若有背包客想體驗台灣小吃,就可以來DIY手做台灣小吃。

賴清德說,現代人工作繁忙,外食居多,其實如果有這樣機會,大家能來這邊學習,在假日可以自己做菜做飯,不但可以感受家庭溫馨,現在大家對食材安全很重視,未來許淑華到立法院,一定會把關食安,這意義是非常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