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政局歲入90億元預算遭刪除 鄭文燦:這是部分議員扭曲

對於地政局90億元歲入預算遭刪除,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這是部分議員扭曲,會尋求二、三讀恢復。(記者謝武雄攝)

對於地政局90億元歲入預算遭刪除,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這是部分議員扭曲,會尋求二、三讀恢復。(記者謝武雄攝)

2019/12/04 12:0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破天荒刪除地政局歲入預算90億元,該預算是平均地權基金標售區段徵收抵費地收入;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於市政會議前受訪表示,市府賣地挹注市庫是常態,他覺得部份議員不需要在這部分扭曲,市府會在二讀會、三讀會充分溝通,讓原來的制度往前走。

鄭文燦說,現在只是聯席審查而已,未來還會有二、三讀,事實上,區段徵收、土地重劃完成後抵費地區要標售,來弭平開發的成本及挹注市庫收入,這是各地方政府常態,沒有一個政府例外,過去從朱立倫、吳志揚擔任縣長都是如此。

桃園昨天選舉行程很多,國民黨團趁機甲級動員刪減預算;記者也問鄭文燦是否有被突襲的感覺,對此鄭文燦不願回答,僅強調,議會重在對話協商,市府會透過對外協商把該有的預算,按照編列的方式盡其可能的完成。

國民黨團書記長梁為超表示,議會不反對市府賣地籌措建設經費,但不能打腫臉充胖子,去年編列70億元,結果僅達成50億元,讓市府虧損增加20億元,今年編列85億元,預估只能達成30幾億元,虧損可能高達50億元,議會刪除歲入預算並不是反對市府賣地,而是希望將賣地所得先拿來還債,穩健市府財政。

梁為超說,想想前朝,縣長吳志揚任內完成中路重劃區也沒有標售,鄭文燦擔任首屆桃園市長能夠大力建設,就是靠這些土地標售才能籌措經費,鄭文燦上任至今已經賣了380億元土地,桃園市幾乎沒有土地可賣,很多在開發中的土地,例如機捷A10重劃區還沒有配地就已經開始拍賣,根本是寅吃卯糧,刪除歲入預算,是幫市府踩剎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