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韓國瑜的軍事觀光 葉匡時:空蕩沒吸引力

葉匡時(左)參觀第一處開放的軍事景點「鼓山洞」,坦言洞內空空蕩蕩,沒有吸引力,走一下以後不會再來了。(記者葛祐豪攝)

葉匡時(左)參觀第一處開放的軍事景點「鼓山洞」,坦言洞內空空蕩蕩,沒有吸引力,走一下以後不會再來了。(記者葛祐豪攝)

2019/12/04 11:0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推軍事觀光,喊出今年設置至少5處軍事旅遊景點,但迄今只有2處。副市長葉匡時今早參觀第一處開放的軍事景點「鼓山洞」時,坦言洞內空空蕩蕩,沒有吸引力,走一下以後不會再來了。

韓國瑜上任後,在前觀光局長潘恒旭推動下,喊出軍事觀光,希望一年推出至少5處軍事旅遊景點。但只在5月推出「鼓山洞」、10月「哨船頭山碉堡步道」。觀光局則坦言用地取得困難。

「鼓山洞」全長約200公尺,是日據時代壽山山麓系列防空洞之一,有兩條主坑道、兩條橫坑道、一條64階的逃生階梯,因塵封已久,階梯都已鐘乳石化,目前採週四至週日的預約收費參觀方式,已吸引1萬2千多人次參觀。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首度前往「鼓山洞」參觀,他受訪時坦言:「以目前的這樣的方式,吸引力並不是特別強,我相信你們(指記者)這樣走一下,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

葉匡時認為,裡面應該加入非常多的元素,研究怎麼樣讓「鼓山洞」內涵更豐富。把歷史軸線拉清楚、拉長一點。軍事觀光這個概念是很好,但內容一定要多元化豐富一點。「如果來這邊空空蕩蕩,只有兩間偵訊室,我認為不會有太大的吸引力。」

葉匡時指出,可以多元思考,山洞裡面可以做很多活化工作,譬如說偵訊室可以改成儲藏紅酒的地方,或是做一個小小餐廳或是咖啡館。

媒體問說:「韓市長當初說今年要推5處軍事觀光景點,目前只有2處,進度是否落後?」

葉匡時表示,當初市長有這樣的目標,但重點不是匆匆忙忙,找個5處、10處出來,結果都沒有吸引力,那只是虛應故事,寧願一條兩條做的很好,再推第三條。

觀光局代理局長邱俊龍強調,為豐富「鼓山洞」軍事遺址遊程,現地勘查後,決定接續開發「海巡署水牢、海巡署後方防空洞」、「舊漁會電台、舊漁會電台後方防空洞」,連結「鼓山洞」形成旅遊帶。

邱俊龍表示,目前另一處已開放的軍事觀光景點,是哨船頭山碉堡步道,鄰近西子灣風景區,位於哨船頭山高處,距離「鼓山洞」不到5分鐘車程,觀景平台圍繞二戰時期遺留的機槍碉堡而建,可眺望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山上官邸、壽山、85大樓、高雄港,視野極佳,且免費開放參觀。

「鼓山洞」內的階梯都已鐘乳石化,為避免遭損壞,禁止參觀民眾攀登。(記者葛祐豪攝)

「鼓山洞」內的階梯都已鐘乳石化,為避免遭損壞,禁止參觀民眾攀登。(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