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到「時空膠囊」! 余湘45年前最後少女週記曝光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跟著國中導師陳忠正走進老平房。(記者黃明堂攝)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跟著國中導師陳忠正走進老平房。(記者黃明堂攝)

2019/11/28 16:2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經營企業是女強人,有「廣告教母」封號,但45年前,她也有過尋常少女的柔弱多情。國中畢業前最後一篇週記手稿,就像時空膠囊般,被導師陳忠正找到了!

余湘就讀台東新生國中的導師陳忠正說,以前國中生要寫週記,並且有週記本,但余湘畢業前,他要求全班學生放下週記本,各用各的方式交出「最後週記」,他收下後珍藏。

3年多前1次同學會,陳忠正把大家的週記拿出來,給大家回味,大家回到國中生年代,尋找自己的影子。

陳忠正說,國中時代的余湘長的美,寫字更美,工工整整,這篇週記字字句句流露少女情懷。

泛黃的舊紙上寫著「我咬住牙、托著顎,但我還是下巴發抖,覺得有什麼東西從臉頰上流了下來,今夜不知怎麼,心裡一直想哭.........,一回到家,書包一丟,沒理會父母的喊叫,跑到沒有人見得到的地方,哭泣了」。少女余湘畢業情怯,到當今成呼風喚雨的女強者,是經過多少的歷練?

「這三年的日子不算短,我為何不能找到自己,又為何不能尋到知心........」,余湘少女時代也經歷過茫然、孤獨的時光。

今天走進半世紀前老師住的平房、看到老同學,從時空週記看到45年前的自己,接下來,又將面對正副總統大選的嚴峻挑戰。

45年前新生國中畢業紀念冊裡的余湘。(記者黃明堂翻攝)

45年前新生國中畢業紀念冊裡的余湘。(記者黃明堂翻攝)

女強人余湘45年前國中畢業的最後「少女週記」。(記者黃明堂攝)

女強人余湘45年前國中畢業的最後「少女週記」。(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