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批蔡英文育兒新策是抄襲 蔡競辦反擊:邏輯矛盾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右)及行政院發言人Kolas(左)2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右)及行政院發言人Kolas(左)2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25 15:3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批評蔡英文總統近日拋出的0歲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是抄襲,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今表示,張善政還當過行政院長,國民黨一下說我們拿香對拜,一下說我們大撒幣,是邏輯矛盾。

阮昭雄表示,蔡政府在0到6歲的照顧一直努力在做,也持續擴大規模,在蔡總統上任時,照顧0到6歲兒童預算只有200多億,今年已經達到600多億,今年8月起全國上路的托育政策,就是最好的例子,像是:育兒津貼,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準公共化幼兒園制度,托嬰保母系統建構等,服務體系建構和預算規模,都在持續擴大中。

阮昭雄說,在財政穩健的完整考量下,下一個4年,在現有的基礎上,政府持續擴大服務規模、增加相關補助,降低年輕爸媽養兒育女的負擔,讓年輕人敢婚、願生、能養,就是「國家一起養」,讓年輕家庭可以負擔少一點、甜蜜多一點。

阮昭雄表示,張善政還當過行政院長,國民黨一下說我們拿香對拜,一下說我們大撒幣,是邏輯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