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露澳洲讓共諜曝光目的!他分析:中國恐放棄情報網

旅美學者翁達瑞分析,澳洲讓投誠的中國情報員曝光,目的是逼迫中國放棄情報網。(路透、本報照合成圖)

旅美學者翁達瑞分析,澳洲讓投誠的中國情報員曝光,目的是逼迫中國放棄情報網。(路透、本報照合成圖)

2019/11/24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間諜王立強投誠澳洲政府,並透露中國政府以2000萬人民幣(約台幣8686萬元)支持特定陣營,旅美學者翁達瑞對此分析,讓變節的情報員在媒體曝光有2種目的,中國恐放棄建置多年的情報網。

王立強向澳洲政府提供大量中國內部情報,也提到在兩岸三地建立超過20萬網路帳號攻擊民進黨,並成立許多粉絲團進行「網路霸凌」,還成立「陸、海、空」管道介入選舉。空軍為資助台灣網路公司與媒體,「僅媒體就花了15億人民幣」;陸軍就是組織大隊對台灣學校、廟宇進行統戰;海軍則是直接通過海外捐款給候選人。

王立強強調,在干預九合一大選成功後,他被賦予了新的任務,「繼續干預2020大選,讓蔡英文下台」,他更收到了一個裝有假身分證的信封,被要求改名換姓,到台灣當間諜,這是他為何決定逃走的原因。

旅美學者翁達瑞今(24)日在臉書指出,接受情報員投誠,通常會高度保密。如果刻意在媒體曝光,目的有二:一是「宣傳」,要己方提高警覺;二是「警告」,要敵方停止滲透。如果曝光的情報屬實,警告效果更強,會迫使敵方放棄佈建多年的情報網。

翁達瑞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