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冠英慘了!律師:有無告發都應該法辦 最重無期徒刑

律師指出,郭冠英的行為無論是否受到告發,檢調都應啟動偵查。(資料照)

律師指出,郭冠英的行為無論是否受到告發,檢調都應啟動偵查。(資料照)

2019/11/22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稱為「高級外省人」的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昨(22)日聲稱代表中國共產黨來台監督選舉,今(22)日改口稱「開玩笑」。律師黃帝穎表示,郭的監督不但無效,且無論有沒有被告發都該法辦,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黃帝穎在臉書指出,中共代理人監督台灣選舉,涉及刑事責任,不論有無受到告發,檢調應啟動偵查,刑法第113條規定,未獲政府授權,私下與外國政府或其代理人約定,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若發生侵害國家的情形,刑期至少7年以上,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黃帝穎強調,台灣的選舉與監督,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以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是由中選會、各級選委會的進行,郭冠英自稱代表中國共產黨來台監督,在法律層面完全無法得到政府授權同意,此舉不但違反刑法,更違反選罷法。

黃帝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