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籍台裔女富翁101億元藝術品 240件借展中國失蹤

德籍台裔女富商涂鄭春菊將342件作品借給中國商人在中國境內展覽,其中240件不翼而飛。(美聯社檔案照)

德籍台裔女富商涂鄭春菊將342件作品借給中國商人在中國境內展覽,其中240件不翼而飛。(美聯社檔案照)

2019/11/23 06:03

首次上稿 01:04
更新時間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一名台灣裔女富商涂鄭春菊(Maria Chen-Tu)擁有諸多藝術收藏,他先前拿出342件藝術品出借中國商人馬躍,總價值為3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101億元,當中卻有將近250件在中國不翼而飛。

綜合媒體報導,德籍台裔女富商涂鄭春菊將她收藏的342件藝術品借給中國商人馬躍,原本預定會在中國境內的博物館展示10年,但在今年1月,馬躍的漢堡貝爾藝術有限公司(Bell Art GmbH)申請破產,涂鄭春菊於7月時向北京政府說明情況,並要求當局介入,將其名下的藝術品全部送還位於香港的私人倉庫,不料藝術品的消息就此渺無音訊。

報導指出,德國藝術大師馬庫斯.呂佩爾茲(Markus Lüpertz)、安瑟爾姆.基弗(Anselm Kiefer)的創作在250件失蹤藝術品清單中,他相當擔心自己的創作是否有得到完善的保護;有藝術版權律師則表示,若雙方在出借高額藝術品時沒有簽訂合約,這起事件本身就相當荒謬。

《德國之聲》報導 ,藝術史學家斯默爾林(Walter Smerling)也表示,整起事件有諸多疑點,外界所知道的資訊太少,包括馬躍的商業行為相當可疑,涂鄭春菊怎可輕易信任他,中國政府又對整起事件毫無表態,涉及如此大規模的藝術品犯罪,事件中應有其他隱情。

涂鄭春菊是台灣媒體界中的神秘人物,被外界稱為「涂太太」,也是尹清楓案的關係人之一,在多起軍售案中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居中穿梭,除了軍售之外,她也是一名藝術經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