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拉案發展 非我能操作

2006/06/14 06:00

〔記者王貝林、何瑞玲/台北報導〕對於外傳法國願在拉法葉艦案仲裁結果出爐前與台灣和解,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昨表示,行政院目前為止尚未接獲法國方面要求和解的正式訊息。

鄭文燦並強調,近日拉法葉艦案的相關發展,都是法國法院的辦案進度,絕非政府所能政治操作,外界不宜擅加揣測。

鄭文燦說,法國政府希望與台灣和解的訊息,在法國已經討論很久,法國媒體也都有報導,這是法國法院辦案進度所衍生的問題,因為法國政府確實違反排佣條款,必須賠償台灣違約金,面對明年初仲裁結果即將出爐,才會有法國政府希望儘速與台灣和解的說法,但行政院目前尚未接獲法方的正式訊息。

此外,有關特調小組偵辦拉案所需的翻譯費及海總在法院提民事仲裁訴訟的律師費,法務部表示,將與國防部協調,研議最適當的支付方式,如果海總沒有編列該項預算支出,法務部會考慮申請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因應。


友人:涂太太回台無關拉案

〔記者許紹軒、楊菁菁、羅添斌/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日前宣佈旅德軍火商涂鄭春菊(涂太太)將返台舉行記者會說明拉法葉案,但據其友人昨天指出,涂太太兩週前就決定在此時回台,目的是為處理海軍相關裝備與建案問題,根本不是回來開記者會談拉案。

對涂太太返台一事,國防部發言人吳季方昨天表示,全案正由檢調偵辦當中,也正進行國際仲裁,為保障台灣利益,國防部不予評論。

海軍司令部指出,海軍對拉法葉案求償勝訴有絕對信心,因在仲裁過程,此時不便說明。

據了解,涂太太是在前晚搭乘港龍航空KA430班機,抵達高雄機場,由民間人士開三部車前往接機,接機人士擔心涂太太行程曝光,或是檢調鎖定跟監,接機過程神秘緊張,直接驅車前往國賓飯店,隨後並與友人在河邊餐廳用餐。

據透露,涂太太此行從德國返台,與資深記者、知名作家「溫紳」有關,他寫過多本有關拉法葉艦以及尹清楓命案的書籍,也因為寫相關拉法葉案的內幕專書,才與她建立交情及信任。因此,外界揣測涂太太今天會北上對拉案作說明,甚至爆料。但是溫紳昨晚表示,她返台純粹處理個人事務,和拉案無關,今天也絕不會有公開活動。

涂太太友人也表示,她此次返台是到高雄處理一些合約問題,況且她長期幫德國L廠等相關德系裝備而與台灣接觸,而拉法葉艦等弊案是法國的,為何將她這位德國軍火商扯入法國軍售的弊案中,友人覺得相當詫異與不解。

友人表示,這次涂太太又返台,行程非常低調也有少數人知道,這個消息被選擇釋出曝光,確實相當耐人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