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談年金改革:只要不貪污腐敗 政府的錢一定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排左3)出席軍公教挺韓成立大會。(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排左3)出席軍公教挺韓成立大會。(記者張菁雅攝)

2019/11/23 17:0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出席全國公教軍警消中部地區力挺韓國瑜後援會聯合大會成立,他談到年金改革表示,如果政府財政真的那麼困難,軍公教警人員可以跟政府一起咬緊牙根,但大家縮衣節食,全國度小月,結果「民進黨執政一個一個吃香喝辣」。他認為,只要不貪汙、不腐敗,政府的錢一定夠。

韓國瑜說,幾十年前,很多人投身公共部門服務,那時候有個信念,為政府服務、為人民努力打拚,退休後政府會照顧好,也許不會發大財,但保證吃得飽、餓不死,退休時沒有任何擔心。結果民進黨執政後,年改比海嘯還厲害,一陣大海嘯過來,很多軍公教警無法接受,因為嚴重違反政府信賴保護原則。

他指出,政府的信用很重要,歷朝歷代變法只有商鞅變法成功,因為商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建立政府的威信;一旦政府失去信用,後果很可怕,不但是信賴保護原則被嚴重傷害,對政府威信也打擊太大。

韓國瑜也說,很多退休人員告訴他,如果政府財政真的這麼困難,真的這麼多錢發不出去,軍公教警人員一定有大愛精神,跟政府一起咬緊牙根,結果不是,一個風力發電真的要花到2兆嗎?外國人用電1度2塊多,我們1度要5塊。前瞻計畫真的要花8800億元嗎?現在選舉到了,「政策買票要花到3000億以上嗎?」「新南向政策沒有看到任何結果,這幾年要花到1000億以上嗎?」

韓國瑜表示,為什麼今天軍公教不服氣,各行各業也不服氣,因為大家縮衣節食,全國度小月,結果「民進黨執政一個一個在吃香喝辣」,這麼多錯誤政策,這麼浪費錢,卻剝削退休的人,這是什麼意思?什麼價值觀?什麼邏輯?

他保證,未來若當選,一定把年金改革不合理的部分全部改正過來,他認為,政府只要不貪汙、不腐敗,政府的錢一定夠,我們外匯存底全球第4位,有4600億美元,銀行最少38兆到40兆,錢怎麼可能不夠?

韓國瑜也強調,一定要投資下一代,不能亂投資,蓋了一大堆閒置設施在養蚊子,「寧願把錢養蚊子,不拿來養孩子,這個政府是有神經病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授旗給全國軍公教挺韓後援會會長劉盛良。(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授旗給全國軍公教挺韓後援會會長劉盛良。(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