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政黨不應掠奪公產來鞏固政權

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今日致詞強調,任何一個政黨都不應藉由執政力量來掠奪公產,更不應將國家財產、人民財產放到政黨資源,並藉此手段鞏固政權。(記者陳鈺馥攝)

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今日致詞強調,任何一個政黨都不應藉由執政力量來掠奪公產,更不應將國家財產、人民財產放到政黨資源,並藉此手段鞏固政權。(記者陳鈺馥攝)

2019/11/23 11:4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坐擁龐大不當黨產拒絕收歸國有,行政院黨產會今日在台大法學院召開「民主憲政下的不當黨產處理」學術研討會,探討不當黨產相關議題。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致詞強調,任何一個政黨都不應藉由執政力量來掠奪公產,更不應將國家財產、人民財產放到政黨資源,並藉此手段鞏固政權。

施錦芳指出,今天學術研討會是黨產會成立3年來第12次研討會,台灣在戒嚴時期雖有很多學術研究,但對戒嚴時期的政治研究比較少,尤其針對當時執政黨的作為是否符合實質法治國原則。

施錦芳提及,黨產會是因為不當黨產條例立法才得以成立,開啟處理政黨不當取得財產的問題,希望未來不當黨產問題能被解決。

施錦芳強調,她過去長年從事地政相關工作,從官方檔案看到這麼多不動產流向當時執政黨,當時的公務員在白色恐怖下,協助執政黨將財產移到政黨手中。

施錦芳表示,不當黨產條例在立法院討論20年,直到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才得以立法,不當黨產條例能通過,背後是有龐大民意的支持。

施錦芳說,台灣人民知道一個政黨不應該藉由執政,用不當力量來影響行政、掠奪公產,希望國內政治學、社會學、法律各領域可以多加研究不當黨產議題。

施錦芳強調,無論哪一黨執政,都不應把國家財產、人民財產放到政黨資源內,並藉此手段鞏固政權。黨產會以追討不當黨產為努力目標,伸張台灣的轉型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