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水池」死亡龍魚屬不當黨產? 黨產會回應藍營:沒申報過

高雄市長韓國瑜本週一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民調剛勝出,中央黨部風水池一尾珍貴紅尾金龍魚意外跳出魚池死亡,被黨內人士視為凶兆。(記者陳鈺馥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本週一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民調剛勝出,中央黨部風水池一尾珍貴紅尾金龍魚意外跳出魚池死亡,被黨內人士視為凶兆。(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9/07/17 10: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本週一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民調剛勝出,中央黨部風水池一尾珍貴紅尾金龍魚意外跳出魚池死亡,被黨內人士視為凶兆。事後,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表示,「真的是怪力亂神、無稽之談」,倘若與國民黨有關,那魚就是不當黨產委員會該管理的;對此,黨產會今日回應指出,那一尾龍魚國民黨沒來申報過,若屬有價值財產應該申報,不然養吳郭魚也行。

據了解,國民黨在今年5月,在中央黨部地下一樓號稱「風水池」的池內放入9尾「紅尾金龍」龍魚,象徵重聚帝王之氣,但前天公布初選結果由韓國瑜勝出後,當天下午一尾46公分長的龍魚便跳出魚池,曬成魚乾死亡。

「真的是怪力亂神、無稽之談啦」,李哲華接受電視台採訪指出,池子內養任何動物都是大樓管理會處理,與國民黨無關;倘若與國民黨有關,那魚就是不當黨產委員會該管理的。

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表示,國民黨沒有申報過那一尾龍魚,依黨產條例規定,倘若屬於有價值財產,應向黨產會主動申報,逾期未申報可處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若有來申報,龍魚就屬於不當黨產。

黨產會委員則建議,9尾龍魚不如1尾吳郭魚,怎麼不養吳郭魚,養吳郭魚也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