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回國民黨 蔡正元:韓國瑜只要最後1分鐘快速投籃得分 就能勝選

新任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指出,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情還有上下起伏空間,只要最後一分鐘快速投籃得分,就能勝選。(記者施曉光攝)

新任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指出,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情還有上下起伏空間,只要最後一分鐘快速投籃得分,就能勝選。(記者施曉光攝)

2019/11/21 11: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新任副秘書長蔡正元今天上午出現在中央黨部,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從各家民調來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情相對不利,但並沒有完全喪失勝選的機率,而且很多跡象顯示,即使對手蔡英文民調較高,但畢竟已到頂,不太再有變化,韓國瑜則還有上下起伏的空間,「就像藍球比賽,只要最後一分鐘快速投籃得分,就能勝選。」

自稱「志工」的蔡正元並透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直都非常著急,不管是對韓國瑜選情,或幾個特定立委選區,都非常心急,未來他會協助吳敦義評估選情進展,找出更好的方式幫助韓國瑜當選,以及評估幾個五五波的立委選區,讓國民黨區域立委勝選機會提升﹔至於傳聞吳敦義找他來是要增加砲火「火力」,蔡說,目前這部分吳敦義沒有跟他提過。

對於媒體關注並質疑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蔡正元幫吳敦義辯護,強調國民黨的名單怎麼看都比民進黨強很多,為何沒有人批評民進黨名單?而且他一向主張吳敦義應毫不客氣把自己排在第一名,民進黨都已經準備讓游錫堃競選立法院長,國民黨怎麼能夠不準備?他在黨內沒有聽說其他人要爭取立法院長,吳敦義挑重責大任,理所當然,他不知道為何有那麼多藍營人士以不妥當的言詞,甚至不講道理的方式攻擊吳敦義,如果這些人也想擔任立法院長,就應該在黨內公開競爭,而不要只是批評,卻又說不出誰適合擔任立法院長,這樣不公平。

對於韓國瑜的競選搭檔、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拒絕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背書,蔡正元說,他並沒有負責與張善政溝通,只負責協助黨中央長官與韓國瑜溝通,而且韓國瑜已經說了,會教導張善政「政黨政治哲學」,他認為,張善政長久以來很少接觸「政黨政治哲學」,因此韓國瑜還需要一點時間來溝通。

對於媒體詢問,他與對岸關係良好,是否影響外界觀感?蔡正元則說,他與世界各國很多地方關係都很好,與美國、日本、中國、東南亞各國關係都「非比尋常」,否則他不會有能力到菲律賓救人,跨越印度洋到索馬利亞救人,他還強調,自己不只在中國,在美國有一些老師、朋友,甚至政府高官都很多,在日本很多重要人士也與他私下交情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