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不分區名單爛 吳敦義:提名後蔡韓差距反而拉近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這次不分區名單補足了地方執政的不足,對國民黨大選選情是有正面幫助。(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這次不分區名單補足了地方執政的不足,對國民黨大選選情是有正面幫助。(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19 09:5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爭議,黨內認為影響總統、立委選情,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認為,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11月12日民調還落後15%,當時還沒提名單出來,現在反而縮小為8%,而對於明年國民黨若敗選的責任,吳則說,2016年也沒人負責,如果客觀環境還是讓國民黨挫折,不能苛責張三李四。

吳敦義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是否引發選情崩盤?吳敦義表示,不會這麼嚴重,不分區名單鞏固了過去失落的地區,就像雲林、嘉義、台南、屏東等地方,都有配置不分區立委,未來會區塊編組幫助韓國瑜,用軍事術語來說,就是有反抗軍「揭竿而起」,總統選舉才不會孤單。

吳敦義也大力反駁不分區名單影響選情的說法,他強調在11月12日,當時不分區立委名單還沒出爐,那時候總統蔡英文贏韓國瑜15%,但現在看起來差距縮小,現在差距只有8%。

對於不分區名單中很多吳系人馬或者有吳敦義妻子蔡令怡閨密的質疑,吳敦義強調,「通通沒有關係」,不分區立委審查過程完全公開,先有7個人審查小組,他自己也不在裡面,經過審查小組提議後還要送中常會,還開一次臨時中常會,後來經過中央委員全體會議,以秘密投票的方式選出,完全不是1個人或幾個人的決定,比過去公正許多,不分區名單「我覺得還OK」,不可能百分之百讓所有人滿意。

吳敦義強調,這份不分區名單的價值是「公正」,完全民主,沒有暗盤、沒有閨密、沒有任何私心﹔主持人則追問,名列不分區名單的車宜靜專業為何?吳則解釋,車做社會服務公益,只是剛好其丈夫是救國團主任,是有人推薦的,他並不認識。

對於黨內整合,傳出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原本預定由吳敦義出任,由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出面邀請吳,但吳拒接,改由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出任,吳敦義說,完全是誤會,曾永權並沒有告訴他,如果曾有告訴他,他就會慎重考慮。

吳敦義也強調,立院目標仍是60席,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後,影響藍軍選票,會有點變化,但只要有50多席,加上泛藍包含親民黨、台灣民眾黨,可以組成自由法制聯盟,還是可能過60席。

主持人追問,若沒有達到立院目標是否負責?吳敦義反問:「過去30幾席有人負責任嗎?」以前泛藍有高達86席過,「那時有鼓勵嗎?」都沒有。只要全黨團結一致,客觀環境若還是讓國民黨獲得挫折,不能苛責張三李四。

吳敦義接受專訪後受訪,對於有報導指出黨內5派人馬策劃在選後「逼宮」的傳言,吳敦義反駁「沒有這種事」,媒體追問,選後很多人搶黨主席?吳則說「沒有問題」,黨主席任期4年,是全體黨員投票,有志者就可以參與,本來就是這樣。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這次不分區名單補足了地方執政的不足,對國民黨大選選情是有正面幫助。(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這次不分區名單補足了地方執政的不足,對國民黨大選選情是有正面幫助。(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