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競總成立 蔡英文:投我就是投給理性的中道力量

2019/11/17 22:07

蔡英文競選總統連任全國競選總部17日成立,蔡英文致詞表示,投給她,就是投給台灣理性溫和的中道力量,希望大家再挺她一次,讓台灣再贏一次!(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競選總統連任全國競選總部17日成立,蔡英文致詞表示,投給她,就是投給台灣理性溫和的中道力量,希望大家再挺她一次,讓台灣再贏一次!(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宣布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搭檔參選2020正副總統大選後,兩人下午出席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同台造勢。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從不缺光說不練、喊口號的人,台灣缺一個願意承受壓力、堅持往前走的人。投給蔡英文,就是投給台灣理性溫和的中道力量,希望大家再挺她一次,讓台灣再贏一次。

蔡英文說,四年前,她也是在這裡舉辦全國競總的成立大會,去年此時,國民黨剛剛「換柱」推出新的後選人。四年後的今天,她再一次站在這裡,她沒有讓大家失望,她說到做到。過去四年,她每天在做的事,就是確保世世代代的台灣人保有自己未來的權力。

蔡英文說,2016年到現在,中華民國沒有消失,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也沒有消失。在中國巨大壓力下,蔡英文挺過來了,在國際局勢變化如劇烈下,蔡英文也撐住了。現在,她需要各位再挺她一次,明年1月11日,一起讓台灣再贏一次。

蔡總統並再次對副總統陳建仁表達感謝,陳建仁的溫暖、無私、意志力,以及無怨無悔為台灣犧牲奉獻的精神,是她過去三年多來遇到挫折時,最大心靈的支柱和典範。

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成立,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從不缺光說不練、喊口號的人,台灣缺一個願意承受壓力、堅持往前走的人。(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成立,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從不缺光說不練、喊口號的人,台灣缺一個願意承受壓力、堅持往前走的人。(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接著說,她今天稍早正式宣佈賴清德將和她搭檔參與2020正副總統選舉,這是2020民進黨最強的組合。幾個月前,她和賴清德一起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但競爭沒有讓他們分裂,兩人搭檔競選連任,就是民主價值的最佳展現,「蔡英文加賴清德,一加一大於二」,而他們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拚國會過半。

蔡英文表示,每個政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已經推出,民進黨的名單沒有讓人民失望。而很多人批評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她要以最嚴肅的心情提醒支持者,不要低估這份名單的意義,不要低估這份名單對台灣進步改革的殺傷力,這份名單代表台灣最保守、反改革、最親中勢力的集結,也透露透露國民黨在2020大選已經打定主意,要推翻民進黨三年多來所有改革。

蔡英文說,今天是競選總部成立,身為競選連任的總統候選人,她必須和大家說明,過去三年多執政成績,也要請大家理解,民進黨是執政黨,要把台灣變得更好,我們沒有仙丹妙藥,只要靠踏實努力。

蔡英文並暗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她表示,想出漂亮口號、編出美麗願景不難,但台灣政治難道只剩下口號?要贏得選舉,難道只能靠口號嗎?「我不靠口號,但我知道庶民要什麼」,大家都是用說的,但是民進黨政府是用做的。

蔡英文說,很多人建議她像對手一樣,一直講、一直開支票、一直講口號,但這不是她的風格。台灣從不缺光說不練的人、也從來不缺喊口號的人,台灣缺一個願意承受壓力、堅持往前走的人。

蔡英文(中)全國競選總部17日成立,並和副手賴清德等人一起高喊凍蒜!(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中)全國競選總部17日成立,並和副手賴清德等人一起高喊凍蒜!(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說,國際局勢在變化,美中貿易戰還在進行,香港抗爭越來越激烈,貿易的典範正快速轉換。未來,中國給台灣的壓力只會更多、不會更少。在這種局勢下,台灣需要一個穩健、理性的領導人,需要具有國際視野,能在複雜多變情勢下,精準判斷未來出路的領導者,需要實在做事、幫人民解決問題的領導者,「我相信,我就是那個能帶領國家穩健前進的人」,壯大台灣不是未來式,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投給蔡英文就是投給台灣理性溫和的中道力量

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於競總前北平東路舉辦成立大會,包括擔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的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前院長張俊雄,基隆市長林右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新竹市長林智堅、嘉義縣長翁章梁等都出席支持。民進黨所提名七名立委參選人及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同台造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