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在港台生申請返台學習 教育部即起開始受理

因應近期香港局勢嚴峻,教育部會同國內各大學,提供學習銜接措施,今正式開始受理,學生可洽詢安排,如可申請轉學回台、返台升學至下一教育階段等,需填報名表,並待各校入學審查,另也提供生活及心理輔導,關懷照顧香港學生。(路透資料照)

因應近期香港局勢嚴峻,教育部會同國內各大學,提供學習銜接措施,今正式開始受理,學生可洽詢安排,如可申請轉學回台、返台升學至下一教育階段等,需填報名表,並待各校入學審查,另也提供生活及心理輔導,關懷照顧香港學生。(路透資料照)

2019/11/15 13:1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應近期香港局勢嚴峻,教育部會同國內各大學,提供學習銜接措施,今正式開始受理,學生可洽詢安排,如可申請轉學回台、返台升學至下一教育階段等,需填報名表,並待各校入學審查,另也提供生活及心理輔導,關懷照顧香港學生。

教育部表示,因應香港局勢嚴峻,為了讓學生學習不中斷,已會同各大學提供各項學習銜接措施,歡迎在港台生返國申請,包含有轉學回台就讀同一教育階段,或也可申請返台升學到下一教育階段,需填寫報名表件送交教育部,再轉由申請學校進行入學審查,錄取結果確定後,由教育部核定分發,名額採外加方式,不影響國內。

教育部說,這次的就學服務專線為(02-77366045、77365874),相關申請表格則需到教育部高教司網站的資料下載區下載;至於課程旁聽、隨班附讀、修讀學分等,不涉及學位取得,由各大學逕自安排。

另,鑑於香港警民衝突,除了在香港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在港台生必要協助之外,也關懷台灣的香港學生,已請各級學校積極協助關懷照顧,提供生活及心理輔導等,也強化聯繫通報機制,若有個案須政府協助,也可盡速通報教育部處理。

教育部統計,在港台生約有1021人攻讀正式學位,如今面臨香港反送中局勢延燒到大學校園,至今日上午已有542人回台,其中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校已有約6到8成的台生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