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發挺港言論 他喊話:拜託別再這麼天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無法接受港警進入校園一事,認為香港要貫徹民主普選;對此,關心時事的音樂人林艾德則表示「拜託別再這麼天真了」。(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無法接受港警進入校園一事,認為香港要貫徹民主普選;對此,關心時事的音樂人林艾德則表示「拜託別再這麼天真了」。(資料照)

2019/11/15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過往被問到香港問題,曾稱自己不知道、不願多談,不過,昨日竟在臉書發文表示無法接受港警進入校園一事,認為香港要貫徹民主普選,包括特首與議員直選;對此,關心時事的音樂人林艾德則表示,「謝謝韓國瑜支持香港?我才想拜託別再這麼天真了」。

林艾德認為,幾乎所有人都看得出來,韓國瑜聲援香港不過就是為了選票;林艾德指稱,但還是會有人認為「有聲援都是好事」,不過,他強調,社會上有一種人做好事,是因為「做好事對他有利」,擺出支援的樣貌,讓人以為真的有付出,但實際上不為所動;如此一來,既不會因為付出而造成損失,還可以同時得到道德的名聲以及相對的利益。

林艾德舉例,就像許毓仁嘴巴支持同志,但人依然留在反同的國民黨;蔣萬安嘴巴反對一國兩制,但所有防賭中國的法案他都反對;國民黨把遺產稅從50%降到10%導致房價大漲,但他們依然有臉站上居住正義的活動舞台,就是因為有人會說「有聲援都是好事」。

林艾德強調,如果事情可以這麼簡單地只看眼前的結果而不考慮動機,那黃鼠狼過年時來拜訪雞,小雞大概也該開開心心地說:「有拜年都是好事。」他暗喻,這隻黃鼠狼過去進過中聯辦、他的黨才剛把一群支持與中國統一的人排進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當他再次敲門時,你還要說謝謝你來拜年,還有拜託這次不要再吃我?這已經不是蠢或單純而已,這是在鼓勵一個把道德當成利益工具的社會,鼓勵一個充斥偽君子、人吃人的社會。

文末,林艾德再度重申,難道真的會連這麼簡單的是非都無法判斷、連這麼容易的騙局都無法識破嗎;抵抗不了黃鼠狼的暴力無話可說,但如果最後是死在小雞的天真上,有誰會甘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