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韓國瑜當能源政策攻擊手 馬英九批蔡英文不配談民主

前總統馬英九(左)今天擔任選戰「攻擊手」,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_共同召開「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左)今天擔任選戰「攻擊手」,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_共同召開「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9/11/13 18: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擔任選戰「攻擊手」,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共同召開「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批判總統蔡英文的能源政策。馬英九表示,3年來蔡總統推動的能源轉型政策是一個錯誤的「三不」政策:因為政府做不到,人民吃不消,社會受不了。

馬英九與韓國瑜共同召開批判蔡總統能源政策的記者會,兩人互動熱絡,馬英九致詞時表示,蔡總統上次競選提出「2025非核家園」政見,強調她的能源轉型方案「安全又乾淨」,「在用電持續增加下,台灣也不會缺電」、「不會造成電價上漲」,但3年來承諾全部跳票,欺騙人民。

馬英九說,蔡總統說不會缺電,但2017年8月15日,全台大停電5小時;2018年5、6月間台北市、新北市又發生24次跳電,蔡政府被迫將核二廠二號機恢復運轉,以維持足夠的備轉容量,證明了蔡政府說不缺電是謊話,台灣沒有核電,就會缺電。上個月蔡總統出席活動時說,「台灣現在不缺電,是不必爭辯的事實」,但她並沒有告訴大家這是政府繼續使用核能發電的結果。

馬英九批評,為了能快速廢核,蔡政府在綠能發展上付出了遠高於國際行情的代價,讓外商坐享暴利。預估到2050年時,台灣每年的電力成本將增加2200億元以上,全台每戶都將負擔上萬元的發電成本,電價勢必大漲,衝擊民生經濟。

馬英九表示,蔡總統的廢核政策讓發電成本暴增,為了在選舉年製造電價不會上漲的假象,去年以來蔡政府已連續3次刻意違背慣例與專業,凍漲目前電價,等大選後再說。12年前民進黨執政後期為討好選民,刻意凍漲油價,把「到大選後再漲」的問題丟給下一任政府,使他剛上任就碰到這個「油價不能不漲」的爛攤子。現在民進黨政府又重施故計,把問題丟給下一任政府。台電電業虧損今年光是上半年就虧損297億元。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國家蒙受重大損失,惡果將由全體納稅人承擔。

馬英九強調,國民黨一向支持綠能發展,台灣兩項主要的綠能與減碳法律「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與「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都是在國民黨執政時制定的。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統計,馬政府時期「再生能源發電量」成長達54%,扁政府只有30%,蔡政府前3年竟是負成長0.91%;美國智庫也認為蔡總統所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占總發電量20%的目標難以達到,只能達成9.5%,不到目標的一半。

馬英九指出,他支持綠能,但反對躁進錯誤的政策,去年11月24日的全民公投已展現「以核養綠減碳」是多數民意所支持的最佳能源轉型方案,也就是「核綠並存」,但蔡政府卻「不予理會」。蔡總統本人今年4月27日還走上街頭參加反核遊行,公然帶頭踐踏多數民意,這種荒腔走板的「反民主」行徑,是國家元首最壞的示範。他要在此恭請蔡總統今後不要再談台灣民主,「因為您實在不配再談了!」3年前對民進黨謙卑、謙卑、再謙卑的要求,已經成為一個令人錯愕的謊言與令人噴飯的笑話。

馬英九說,蔡總統錯誤的能源政策就是「三不」,「做不到,吃不消、受不了」,總統做不到,人民吃不消、社會受不了。韓國瑜苦民所苦,當選後一定能改正這些缺失與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