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政配》游盈隆觀察指出「致命缺點」…

游盈隆認為,國政配兩位外省搭擋打破國民黨的省籍平衡,而韓國瑜的致命缺點就在「省籍族群」。(資料照)

游盈隆認為,國政配兩位外省搭擋打破國民黨的省籍平衡,而韓國瑜的致命缺點就在「省籍族群」。(資料照)

2019/11/13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週一宣布副手人選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各界也分析兩人搭配所帶來的優勢及缺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國政配」兩位外省搭擋打破了國民黨自1984年以來「省籍平衡」,而韓國瑜的致命缺點就在「省籍族群」。

游盈隆指出,國民黨自從1984年以來,皆維持省籍平衡的政治傳統,總統若是外省,副總統就一定是本省,反之亦然。游盈隆也對此安排一頭霧水,他質疑:「為什麼前人不做的,他卻做了?當然,打破傳統不一定是壞事;但這樣做,除了顯示國民黨真正有實力的人裹足不前之外,對韓國瑜選情是最有利的安排嗎?」

游盈隆表示,韓國瑜的「阿基里斯腱」在於省籍族群,他缺乏大多數「河洛人」的支持,而非單純的知識藍、經濟藍的問題,省籍族群才是韓國瑜的致命傷。游盈隆強調:「省籍情結依然是台灣政治過程的重要變數,忽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的搭檔應考慮省籍變數的傳統智慧,恐將無助於提升大幅落後的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