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定啟動輔選! 侯友宜鬆口:行政中立仍應扮演政黨角色

侯友宜表示,自己是政務官、政黨的一員,假日或下班時間也將安排一些輔選行程。(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自己是政務官、政黨的一員,假日或下班時間也將安排一些輔選行程。(記者周湘芸攝)

2019/11/08 18:1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2020大選倒數,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於市政會議告誡全市29個區長,要求嚴守行政中立原則,引發外界好評。他今天也透露,面對市政行程絕對優先,但自己同時也是政務官、政黨的一員,假日或下班時間也將安排一些輔選行程。

侯友宜今表示,在選舉之際,黨和行政的分際仍要劃分清楚,而自己現在是國民黨黨員、是政務官,選舉時仍必須負起輔選的責任,但也強調,絕對不能影響市政,要以市政為最大考量,會利用假日和下班時間,在不影響市政的前提下進行輔選。

侯友宜說明,先前要求區長行政中立,就是希望不要因為他和一位候選人拍攝照片,大家就隨風轉舵跟著支持。尤其現在選戰倒數,會越來越激烈,政務官在下班時間必然有要做的工作,若有空、有能力仍要扮演好應該做的政黨角色,替支持的立法委員輔選。

另也有市府官員透露,侯友宜為保持行政中立,更嚴格下令地方事務官不可公開參與造勢場合,並呼籲各局處首長避免出席,如有違反,絕不寬貸。

侯友宜強調,自己第一次出來選舉就曾說,「如何團結中華民國讓台灣往前走是最重要的。」希望所屬的候選人都能好好談政見,因為惡意攻擊或抹黑別人,不但製造感情撕裂,更讓中華民國不能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