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開庭》馬律師扯見扁 陳水扁:扁維拉也救不了馬英九

陳水扁說,馬英九今天三中案出庭,所以扯上阿扁,可能要辯解他有不在場證明,他樂於為馬英九作證。圖為馬英九離庭後露出燦笑。(記者溫于德攝)

陳水扁說,馬英九今天三中案出庭,所以扯上阿扁,可能要辯解他有不在場證明,他樂於為馬英九作證。圖為馬英九離庭後露出燦笑。(記者溫于德攝)

2019/11/06 20: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涉入三中案今天開庭,馬英九委任律師以2006年4月3日扁馬會一事,指稱馬英九當天對中視簽約案沒印象,對前往總統府與陳水扁見面記憶深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聞訊回應,之所以扯上阿扁,可能要辯解他有不在場證明,他樂於為馬英九作證。「問題是三中黨產交易案是馬英九主席的裁示,他也知道會簽約,看來扁維拉也救不了馬英九!」

據了解,法官今天問及馬英九是否知道2006年4月3日榮麗公司和華夏公司簽約購買中視,馬英九未發言,由委任律師指出,馬英九知道會簽約,但不清楚何時簽約、契約內容。並指4月3日前往總統府與陳水扁說明,馬對這件事記憶深刻,至於同一天中視交易案簽約,馬英九沒有印象。

對此,陳水扁說,沒有錯,他曾在2006年4月3日在總統府與當時的台北市長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見面,那是馬英九結束訪美行程後的主動求見,全程公開透明,並未觸及馬英九所涉三中黨產交易案。

陳水扁指出,馬英九及其委任律師在11月6日法院開庭時,就2006年4月3日中視股權交易簽約沒印象,只記得當天見扁就訪美經驗做交流。他自己當然也不會清楚更無從知道中視股權交易簽約也在同一天。

陳水扁談及,2006年4月3日扁馬交鋒主題圍繞在兩岸關係、「九二共識」。超過2個小時的會面的話題,還涉及軍購、終統、憲改等,但都各說各話,毫無交集、也無結論。

陳水扁憶及,當年是馬英九訪美期間對所謂「中程協議」很有興趣,急著要跟總統報告。但他很清楚所謂李侃如的「中程協議」是有「一個中國」的前提,與「終極統一」結論的。

陳水扁指出,他當時和民進黨政府不可能接受,連李侃如的老闆柯林頓總統前一年3月底來台訪問,也不表贊成,誰能保證幾十年不變,時間在台灣這一邊,不能接受。

「看來扁維拉也救不了馬英九!」陳水扁強調,馬英九說2006年4月3日中視股權交易簽約沒印象,之所以扯上阿扁,可能是要辯解有不在場證明,阿扁也樂於為馬英九作證。問題是三中黨產交易案是馬英九主席的裁示,他也知道會簽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