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大護法」狂拍「韓藍教主」馬屁?管仁健點出關鍵

管仁健認為,陳學聖、葉元之過去都吹捧過朱立倫,現在服侍新主,馬屁必須拍得更大力。(資料照,本報合成)

管仁健認為,陳學聖、葉元之過去都吹捧過朱立倫,現在服侍新主,馬屁必須拍得更大力。(資料照,本報合成)

2019/11/06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期頻繁爆出言論爭議,藍委陳學聖、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屢次出面替韓打圓場;作家管仁健認為,韓國瑜為「韓藍教主」,陳、葉都是他的「護法使者」,但這2人在初選時都是挺朱,是因服侍新主,馬屁才須拍得更大力。

管仁健在《新頭殼》專欄指出,不少鄉民被藍營教壞,以為馬屁如同男人「撩妹」,要每句話均輕如羽毛,「不經意落在對方心裡,卻剛好搔著她的癢處」,但官場上馬屁正好相反,馬屁「不但要拍,是要猛拍、拚命拍,講得越噁越好,讓大家都聽到」,許多人認為目前韓的「首席護法」陳學聖和韓國瑜一樣「正藍旗」出身,事實上卻並非如此。

管仁健解釋,陳學聖過去曾被視為國民黨內本土派,因此在高雄蹲點2年一樣沒被黨中央重視,想回台北發展也不行,與當年落選立委的「韓藍教主」一樣落魄,但差別在於,韓國瑜還有雲林老婆娘家收容,「首席護法」在走投無路之下,被當時的桃園縣長朱立倫收留。

管仁健強調,當年朱縣長不顧陳學聖缺乏公務員任用資格,也沒有文學藝術相關作品,硬是讓陳學聖出任文化局長,導致陳學聖日後成為桃園立委,甚至選市長,陳學聖與「韓藍教主」的另名護法葉元之同樣都是朱立倫拉拔才能有今天,當時2人在國民黨初選時也都挺朱立倫,但已吹捧過了朱立倫,現在拍韓馬屁要比之前更拚命,「新主子能放心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