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談長照財源:民眾出一個便當 雇主出一顆滷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認為長照問題迫在眉睫。(記者周敏鴻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認為長照問題迫在眉睫。(記者周敏鴻攝)

2019/11/01 17:5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下午出席桃園市「醫療長照界挺韓暨KMT立委後援會」時,批評目前的長照政策財源不穩定,他提出「民眾出一個便當、政府出一個便當、雇主出一顆滷蛋」構想,每年就有800億元可作為長照政策的穩定財源,照顧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韓國瑜由國政顧問團成員陳宜民陪同,出席桃園市中壢區天晟醫院出席醫療長照界挺韓暨KMT立委後援會活動,他說,5年多之後的2025年,台灣將正式進入超高齡老年化社會,屆時65歲以上民眾將超過全體人口的1/4。

「長照問題已迫在眉睫」,韓國瑜說,因長輩身體不適,有工作能力的民眾,須離開職場返家照顧長輩,估計約有5萬人,他們本該是國家經濟發展的生力軍,卻必須離開職場,更顯得長照問題絕對不容忽視。

韓國瑜說,目前的長照政策財源是菸捐、遺產稅,並不穩定。他認為全民健保已有多年經驗,可比照相同模式,由民眾自己出一個便當90元、政府出一個便當、雇主加一個滷蛋30元的「三合一」財源,每年就約有800億元收入,或許仍不夠,但已能有穩定收入。

韓國瑜補充,後續不足的財源,政府可以再研究,但民眾花費不多,支付體系又完善,甚至民眾遇到職災,也能立刻得到長照福利的照顧。

「政府投入長照後,一定能衍生出很多長照產業」,韓國瑜認為,台灣的商人如此聰明,一定能根據需求、研發產品、導入市場,發展出長照產業鏈,他進入中央政府將會帶著長照產業衝刺,除了照顧更多有需要的民眾,也能發展完善的長照產業,甚至像美國鳳凰城的長照安養院一樣,連外國人都願意付費前來享受長照服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二)受到天晟醫院人員與支持者的熱烈歡迎。(記者周敏鴻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二)受到天晟醫院人員與支持者的熱烈歡迎。(記者周敏鴻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排中)與醫療長照界的支持者開心合影。(記者周敏鴻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排中)與醫療長照界的支持者開心合影。(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