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政次徐斯儉下月訪吐瓦魯 將會新總理與外長

我駐吐瓦魯大使蘇仁崇9月與吐瓦魯新總理那塔諾及內閣全員會面,顯示兩國邦誼穩固。(取自吐瓦魯大使館推特)

我駐吐瓦魯大使蘇仁崇9月與吐瓦魯新總理那塔諾及內閣全員會面,顯示兩國邦誼穩固。(取自吐瓦魯大使館推特)

2019/10/31 11:3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政次徐斯儉訂於11月5日到7日訪問吐瓦魯,並將會見吐瓦魯新總理那塔諾(Kausea Natano)等高層。外交部今天說明,這是吐瓦魯新總理上任、組成新內閣後,我方高階官員首次赴訪,將商討未來合作方向,對兩國邦誼具有重要意義。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葛葆萱今天在例會上宣布,外交部政次徐斯儉訂於11月5日到7日率團訪問太平洋友邦吐瓦魯,訪問期間將會見代理總督邰樂喜(Teniku Talesi)、新任總理那塔諾、副總理陶敏德(Minute Taupo)和外交部長柯飛(Simon Kofe)等多位內閣部長,也會視察我國技術團打造的「友誼農場」。

媒體提問此次訪問有無簽署任何雙邊合作協議或意向書的計畫?葛葆萱表示,這次沒有相關安排。因這是吐瓦魯新總理上任、組成新內閣後,我方高階官員第一次去和新朋友見面,「我們先去了解他們希望未來推動那些雙邊合作項目,後續再討論進行」。

另因徐斯儉曾在太平洋友邦與美方高層會面,媒體亦詢問此次有無和美方官員一起活動的安排?葛葆萱也表示「這次沒有這樣的規劃」。

此外,葛葆萱回答提問時證實,諾魯與吐瓦魯領袖初步規劃12月中旬來台訪問,並表示確切時間仍在安排當中,很快就會確定。

外交部新聞稿表示,中華民國(台灣)與吐瓦魯國建交40周年,吐瓦魯為我國忠實友邦,長年在國際場域積極助我。多年兩國在醫療衛生、能力建構、潔淨能源、農業合作等領域合作密切、成果豐碩,深獲吐瓦魯朝野及人民一致肯定與讚揚。

吐瓦魯9月改選出新總理那塔諾,外界一度關切拿塔諾對台政策不明可能影響邦交。不過吐瓦魯新總理上任後,我駐吐大使蘇仁崇已數次與那塔諾及新內閣成員會面,並公開合照,顯示兩國邦誼穩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